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安 威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57:49

安威,女,汉族,1983年10月生,南关区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网格长。

2017年10月来到民康街道园东路社区担任060307网格长工作,服务区域共407户,850人,住街商铺60多个,她所管辖的小区是老旧散小区,上下水堵塞,房屋漏水,安全隐患问题比较突出严重。一年多来她努力工作、爱岗敬业、默默奉献,踏踏实实、竭尽全力的为辖区内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安威以满腔的热忱扎根于社区,以服务好每一位百姓为宗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为理念。首先安威从摸清人口基本信息工作入手,对各家各户、尤其是居民所需的情况做到了然于胸,为做好社区民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踏破铁鞋  解决居民供水问题

解民小区3栋位于解民大路与吉顺街交汇,1门和2门1楼至4楼属于第五纪元宾馆,因去年第五纪元宾馆停业,冬季未缴纳取暖费用,使自来水水管上冻,导致楼上12户居民无法正常饮用自来水,于是安威陪同居民多次到自来水公司,希望自来水公司给予解决,但始终未有解决方案。由于今年又即将进入冬季,安威为了防止去年的问题再次发生,必须解决解民3栋居民冬季用水问题,安威于春天就带领居民来到水务集团反映此问题,经过多方协调,自来水公司最终答应对此处进行二次供水改造,但施工过程必须破坏一段吉顺街路面,其中一段是南关区市政道路,另外还有两条属于旧城改造施工标段路面,为了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安威又亲自跑了一趟住建局,经过协商住建局允许施工。经过半个月的修建,解民小区3栋自来水改造于10月7日维修完毕。12户居民终于可以在自家饮用自来水了,再不用东奔西跑的抬水吃了,看着居民满意的笑脸,安威心里说不出的踏实啊!

竭尽所能  解决居民房屋漏水

住在解民四栋一楼的王阿姨一直就被二楼的缓台漏雨所困扰,由于二楼缓台不属于公共维护范围之内,居民只能自治解决,但王阿姨家的子女都在外地,常年都是和老伴刘叔在家,二老年事已高身体又不好 ,自行解决简直是困难重重。安威了解到此情况后,主动联系旧城改造标段负责人,救助他们帮忙把防水给做了,安威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沟通协调,标段终于答应帮忙给漏水点做好。但二楼缓台堆积了很多生活垃圾,安威为了方便标段施工,积极主动找了几名志愿者陪同他们一起把缓台垃圾清理干净,进而标段进行了施工,缓台漏水修好了,王阿姨高兴的说:“再也不怕下雨下雪了,太感谢小安了,自从这孩子当了我们的网格长,就一直尽心尽责为我们做好事做实事啊!”

全心全意  排除安全隐患

安威所管辖的小区老龄独居人口较多,楼栋建筑年限也较长,老人独自生活水煤电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社区举办的安全知识讲座有些老人不方便来听,有的听完了过后也记不住。安威为了给居民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防范于未然,便于老人生活中遇到紧急情况知道如何处理,安威上网搜查关于安全知识的材料做成笔记,为了方便给居民讲解,安威把所有材料不仅存手机里了还打印成纸质版的,每当空暇时间安威就带着他的手机和笔记去辖区里给居民讲解生活中如何防电防火防煤气泄漏,一旦发生意外如何处理。安威不厌其烦的遇见居民就给讲解,不知疲惫的身影穿梭在小区里,成了解民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那些独居的大爷大娘对安威都是赞不绝口:我们的小安啊就是我们的讲师啊,没事我们就喜欢去解民园里溜达,因为能遇见我们最可爱的网格长小安啊!喜欢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只是网格工作的小小缩影。网格工作虽小,但件件都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安威就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努力为居民办好事,她始终牢记“做好每一件事,为每一名百姓服务”的宗旨。安威希望用自己一颗赤诚善良之心,为辖区百姓的幸福指数填砖加瓦。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