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霍雅芝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30:22

霍雅芝,女,汉族,1951年8月生,汽开区48街区居民。

不管生活多么窘迫,霍雅芝一直坚持照顾患重病的丈夫;不管时光如何变换,她始终守在丈夫身边不离不弃。用自己平凡朴实的行动告诉世人,爱不需要用多少钱来衡量,不需要用多少甜言蜜语来诉说,需要的只是相依相守,永不言弃。

1999年,丈夫黄俊生因脑梗塞入院,刚开始霍雅芝对丈夫的重病有点惊慌失措,有种天塌下来的感觉,但本性善良的她,硬是把泪水咽进了肚子里,毅然挑起这个家的重担。她时常劝慰丈夫:“你一定要坚强,既然患病已经成为事实,我们只能一起面对现实,放开心态,积极治疗,想太多也没用。”霍雅芝不离不弃的照顾下,俊生的心态最终被扭转,从刚开始的不接受到逐步接受,精神状态也越来越好,积极配合治疗,可是受疾病的拖累,黄俊生一家已欠下亲戚朋友几十万元的外债。

目前,黄家主要的经济来源除了靠夫妻二人的退休金,除了应付日常生活,还要给黄俊生治病,常常入不敷出。有时候,因为自己的病拖累了整个家庭,黄俊生偶尔会闹脾气,对霍雅芝说出“你想离开就离开,我不会拦着你”类似的气话。对于丈夫的这些气话,霍雅芝总是听过就算,从不会真正放在心上。黄俊生看着妻子为了自己每天这么的辛苦,忍受和承受这么多的辛酸,在各个方面也都非常的配合妻子霍雅芝。

邻居都夸霍雅芝是个好妻子,是邻居们值得学习的号典范。现在每天早上霍雅芝都会推着俊生到公园走走,加强锻炼。能到大连玩一直是俊生的愿望,今年9月份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霍雅芝克服种种困难和丈夫来到大连海边。看着蔚蓝的大海,俊生不仅喜极而泣,他拉着妻子的手说,谢谢你,没有你我早就死了。

漫长的15年,不是短短的15天,夫妇一路坚守走来,这当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当然,最让人动容的还是霍雅芝最后说的那句话:“既然嫁给他了,就应该对他负责,我从来没想过要离开他。只要我们在一起就是一个完整的家”这样一句朴实的语言,便胜过千言万语,胜过多少山盟海誓。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