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海德静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11:58

海德静,女,回族,1980年3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中医院理疗科负责人。

这位倔强而具有男人性格的女人,偏偏喜欢上医生这个职业。2010年这位充满活力的年轻人就来到长春市中医院理疗科,当上一名理疗科医生。在工作八年来,她爱岗敬业,待患如亲,兢兢业业,坚持每天6点钟上班,保证患者能准时得到治疗。有的患者利用午休时间就诊,她宁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也从未拒绝过一位患者。工作中经常遇到活动不方便的老人,她不光给他们治疗,还像亲人一样关心他们的生活。她的精心,耐心和爱心,获得了患者的一致认可,亲切的称她"小海"医生。她不仅仅在工作中出类拔萃,更是一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的好党员,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全身心的把自己的爱投入到医疗事业之中。

2017年7月,长春市卫计委响应国家援疆工作的号召,开展短期援疆工作。受援单位需要一名康复科医生,当时她面临着孩子年纪小,父母年纪大均无人照顾的困难下,义无反顾的踏上了援疆之路。初到阿勒泰市中医院的康复科,现实的医疗环境和想象中的差距很大。没有专业的康复科医生,空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无人能操作。需要治疗的患者得不到有效医治。为了把技术留下,把"输血"变成"造血",让医院有一支属于自己的医疗团队。她从最基础的康复,理疗知识开始讲解,因为大多数医生都是零基础,她讲了一遍不行就两遍,直到他们把知识消化,吃透。有了理论基础,她亲自示范康复手法,手把手教学。仅仅三个月的时间,她带领阿勒泰市中医院康复科步入了一个新台阶。教学查房,业务培训,下乡义诊,随处可见她的身影。新疆很多牧民就医艰难,她就和同事下到村里,甚至家里义诊,送药。克服了地域,饮食,文化的差异,她用一颗大爱的心温暖了新疆百姓。半年后,也就是2018年5月,当这片热土再次需要她的时候,她毫无怨言的选择了重回"故里"。再次踏上这片土地,她深知任务之重,责任之大。阿勒泰市人民医院中医科是本院重点发展科室,由于没有专业的康复医生,很多由于脑梗塞,脑出血导致的偏瘫患者得不到及时的康复治疗,从而严重影响生活质量。援疆工作对接后,她积极投入工作。从康复医学的基本知识的普及,到康复操作的手把手教学,半年时间,陪养了一批批的康复专科医生。真正的做到了把技术留在了这里。医疗无界,大爱无疆。她为新疆卫生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更深刻的诠释了援疆人的意义!

在阿勒泰市中医院期间,一位年轻的脑梗塞患者在康复治疗刚刚有效后就办理了出院手续,但这位年轻的患者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如果不继续治疗,对他将来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影响。得知他因为无钱继续医治,她决定免费为患者治疗。不仅不收费用,还亲自上门诊治,风雨无阻。经过了两个月的精心治疗,患者的肢体基本恢复了正常功能。当患者握着她的手热泪盈眶,激动的说不出话来的时候,她收获的是成就感!她两次援疆,服务了新疆百姓,为阿勒泰地区的卫生事业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吉林援疆精神-不负组织重托,不负新疆群众,不负家国情怀,不负援疆岁月。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