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腾景平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3:49:20

滕景平,男,汉族,1971年2月生,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怀德街西胡同委居民

2011年11月13日早晨6点左右,天正下着小雪,滕景平出门送妻子上班,刚走到街口,看见不远处有一个年纪不到40岁、身高足有一米八五、体重得有200多斤的男子,他似乎在雪地上锻炼身体,可瞅着面生,不像附近的居民。

当他和妻子拐到另一个路口的时候,迎面走来一个十四五岁小女孩背着书包,向我身后不远处的学校走去。滕景平把妻子送上公交车,转身回来时,却发现那个男子正鬼鬼祟祟地跟在了女学生的身后。他猛然想起那名被通缉的嫌疑犯,赶紧跑到邻居家喊上王峰大哥一起追了出去,一直追到胡同里,在一栋二楼门口,从一间空屋里传出女孩急促的呼救声:啊!“救命啊!救命!”“闭嘴,再喊整死你”接着又传来男人的恐吓打骂声。

他俩从旁边的柴垛抄起木棍往里面冲,刚到门口,歹徒察觉到了我们,疯狂地从里面冲出来,仗着身体强壮,双拳狠狠地打在他的身上,滕景平和王峰前后夹攻,死死地缠住歹徒,歹徒内心恐惧想甩掉我们,但又跑不出去,顿时急红了眼,掏出一把刀,恶狠狠地奔滕景平的前胸捅来,由于距离太近他躲闪不及,他抬胳膊挡在胸前,瞬间歹徒的刀也正好扎在手臂上,鲜血顿时喷涌而出,歹徒顺势刀又刺到了滕景平的胸前,正在生死攸关的时刻,王峰拿着木棍狠狠的击打在歹徒的身上。经过一番殊死搏斗,终于把歹徒按倒在地,将他制服。

滕景平被授予“长春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颁发了证书和勋章,他知道,这是政府的关爱和鼓励,更是春城百姓的信任和期待!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