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姜晓琴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31:20

姜晓琴,女,汉族1976年3月生,长春新区太平社区居民。

她常怀感恩之心,孝敬公公,在姐妹中起带头作用,不攀比,尽心尽力,侍奉公公过晚年。

姜晓琴和丈夫育有一双儿女,婆婆于10年前去世后一直与公公一起生活。近几年公公瘫痪在床并患有小脑萎缩,且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花费很高,姜晓琴不得不一边照顾公公一边工作。为了能更好的照顾公公,她选择了在自己家的小区内当保洁,经与物业经理沟通,说明家庭情况后,允许她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回家看一下老人。这样一来,她可以每隔一到两个小时回家看一下公公,中午还能回家做饭。公公因生病基本不能自理,每天躺在床上性情很暴躁,常常对着儿媳发脾气,但是姜晓琴却总是耐心满满的去照顾,并与公公聊天。每天当别人还在睡梦中时,她就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先为公公洗脸、刷牙,再去做饭,让丈夫和孩子们先吃饭,自己喂公公,等轮到她时,饭已是冰冷冰冷的,安顿好公公和孩子后,马上还得去上班。公公因为小脑萎缩拉到床上尿到床上是常事,但是姜晓琴从不嫌脏,不厌其烦的给公公接屎接尿,擦拭身体。因丈夫工作繁忙,家里的事情帮不上忙,有时公公病情有变,她常常彻夜不眠。然而姜晓琴却没有一丝的怨言。在她看来只要家人能够生活的快快乐乐的便是她最大的安慰。邻居们每每与其聊天都称姜晓琴赡养公公都比很多人赡养自己的父母还要精心百倍,只要说到姜晓琴邻居们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而姜晓琴却总是笑笑并称这都是做儿女应该做得事情。姜晓琴的博爱,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无私大爱,用广阔的心胸来包容一切的苦难。风雨里无畏的走过,留下深深的印迹,迎着扑面的而来的险阻,义无反顾的勇往直前,因为心中有份固守的信念——她就是孝老爱亲的姜晓琴。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