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潘亚楠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3:39:04

潘亚楠,男,汉族,19638月出生,长春市朝阳区清和街道花园街居民。

2004年,在长春市小南附近的公路上,路遇一家三口骑摩托车,被一辆大货车从后面撞倒,肇事车逃逸。潘亚楠和朋友把伤势严重的伤者抬到车上,以最快速度把伤者送到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救治。到了医院一边帮着挂号、输液;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看到护士把伤者安全地从手术室推出来,才悄悄地离开了医院。

如果说热心助人是善举,那么在杀人犯的刀下救人,需要的还有正义与勇敢。

20127一天,潘亚楠和李冬生在朝阳区湖波路综合市场买东西时,突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尖叫:杀人了!随即人群一哄而散,一个拿刀的男子正在和一男一女两个老人厮打在一起。

只见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像疯了一样拿刀朝两位老人刺去,转眼间那位妇女已经倒在血泊中,凶犯转身又举刀向妇女的老伴刺去,老人也身中数刀。

潘亚楠和朋友李冬生冲上前,与歹徒展开了搏斗。二人不顾个人安危,打掉歹徒手中的尖刀,歹徒又拿出另一把尖刀又向二人砍来。李冬生拿着旁边雪糕摊的遮阳伞又和歹徒纠缠到了一起。就这样,二人把受伤的老人保护在身后,继续和歹徒搏斗。最终制服了歹徒。

因为他们的出手及时,避免了更大的惨剧发生,受伤的老人也保住了生命。

潘亚楠先后两次被授予“长春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吉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司机”的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