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凤坤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36:13

王凤坤,女,汉族,1979年9月出生。1999年参加工作,吉林省农安县第一初级中学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2006年,王老师所任教的班级中有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纪某,通过几次月考,发现这个孩子年级前五十名,但语文严重偏科,于是她便每个周日的下午来到学校,义务为他辅导,风雨无阻,一直到初三毕业,最终这个孩子的语文中考成绩112分。2010年,她带毕业班,所带班级堪称年级示范班,那一年,她大龄产女,单位领导给了她四个月产假,但是因为不放心班里的80几个孩子,王老师只休息了33天,还算上中间的7天国庆假期,孩子刚满月就送到了母亲家里去,匆匆回到了岗位,她是农安一中历时上产假休得最短的女老师。2012年,同组的王桂云老师由于身体原因,无法上课,她主动挑起了4个班的语文课的重任,一直坚持上到期末,每一节课都精心准备,每一次作业都认真批改,让代课班的学生家长感动得无以言表。

2017年9月,人到中年的王老师家里出现了变故,一直主要负责家务的婆婆患了乳腺癌,多年脑血栓的公公也瘫痪在床,无法自理,一面是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一面是生病的老人需要护理,一面是班级的学生需要陪伴,这些困难,王老师从不抱怨,也不跟领导倾诉,她咬紧牙关,淡定从容地把家庭和学校工作安排的井井有条!2018年的4月份,母亲生病住院,期间公公突然去世,为了不影响毕业班的学生的稳定,她每天都下班坐火车去长春医院,早晨起早回来上课,悄无声息,看似云淡风轻的背后,王老师承受了外人所看不到的艰辛。2015到2018这届学生中,王老师班有一个全校众人皆知的自闭症孩子,他叫王明星,时常会课堂大声哭喊,下课后不知道回班,考试时找不到考场,王老师像妈妈一样,耐心守护,让这个孩子以516分的好成绩顺利升入十中。

多年以来,她先后获得“农安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农安县语文学科骨干教师,长春市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