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孟显云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39:17

孟显云,女,汉族,1958年3月生,德惠市五台乡恒兴村五社村民。

2010年,丈夫宋喜才突发脑出血,住进医院,宋喜才无法吃饭,需要打流食,孟显云学习打流食,儿女争着来照顾,但是都被孟显云拒绝了。由于家里的积蓄花没了,又借了许多,没有钱了,所以把他接回了家,进行康复,为锻炼丈夫的语言功能,每天像老师教育小学生一样,天天陪着丈夫。还得照顾自己90多岁的老母亲,还有年幼的孙子,虽然很辛苦,但很幸福。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和谐,有人说,家是心灵的歇息地,家是生活的加油站,家是烦恼时的出气筒,总之,家是最温暖的地方。

回忆起当时的艰难,孟显云说,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但是为了丈夫、为了孩子,自己就是拼了命也要把家庭的重担扛起来,不抛弃、不放弃。现在孩子都成家了,自己觉得很欣慰和自豪。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