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胡海东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13:19

胡海东,男,汉族,1974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

胡海东二十岁走出警校,迈进警队的大门,始终战斗在刑侦工作第一线,敬业奉献,严格执法,从一名普通的侦察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基层指挥员。在公安工作实践中,他始终坚守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执著和追求,以迅速破案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己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参加工作以来,胡海东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个人三等功十次,嘉奖八次,年度优秀公务员五次,还被授予“全省刑侦标兵”、“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每一枚奖章、每一本证书上都镌刻着胡海东作为一名刑警的突出业绩。

胡海东初任中队长时,正值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禁毒人民战争”。作为打击毒品犯罪的“第二主力军”,刑侦部门责无旁贷支队领导研究决定,将这次打击毒品犯罪的重担交给了胡海东。由于胡海东平时的业务工作以打击侵财犯罪为主,面对毒品案件线索少、困难多的实际情况,胡海东并没有畏难情绪。他立即带领中队同志认真梳理线索,仔细摸排嫌疑人员。这一忙起来,他就以单位为家,即使抽空回家,也是取了换洗衣服又立刻返回队里。在这次侦办的毒品案件过程中,为进一步巩固证据、扩大线索,胡海东带领侦查员辗转数千里远赴云南、山东、河南等地,进行大量摸排、辨认、取证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艰苦奔波,专案组及时全面地收集了贩毒团伙的犯罪证据,形成了一个十分完善的证据链条,致使该团伙的8名主要成员在宣判的过程中均得到了应有的制裁,其中4名死刑、2名无期徒刑、2名15年,受理该案件的检法两部门都无不赞叹此次的宣判算得上省司法界的一个典型案例。

作为侦破侵财案件的专业队伍,胡海东更是行家里手。胡海东同志努力探索侵财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动脑筋、想办法广辟案件线索来源,并积极将高科技侦察手段运用在案件的侦破中先后组织侦破了公安部督办和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李某系列盗窃奥迪商品车案件”、“赵某已办工作为名系列诈骗案件”等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案件,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人民币。

    在胡海东的头脑里,工作始终是第一位,“先大家,后小家”的思想在他的头脑中根深蒂固。一投入案子,他总是日以继夜,忘我工作。胡海东的妻子,也是一名刑警,遇到工作忙时,无暇照顾女儿,只能托给亲友照顾。在侦破李忠全团伙盗车案期间,正逢新春佳节,也正是犯罪嫌疑人放松警惕,抓捕收网的最佳时机。他带领专案组民警辗转数省,行程万里,历尽艰辛,终将这一团伙打掉。在整个春节期间,未见过妻女一面。他的女儿在小学四年级时,写了一篇题为《爸爸我想对您说》的作文,表达了她对爸爸因为工作不能经常陪伴她的情感,文末这样写道:“亲爱的爸爸,我无数次地请求你不要当警察了!你却无数次地回答我‘职责所在,肩负使命’!但是我真的想对您说我爱您,我希望你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我身边!”看到妻子用手机发给他的女儿的这篇作文,胡海东的眼眶湿润了,是啊,他亏欠孩子的太多了。

人们常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胡海东却说,光阴似水,岁月如歌。是的,在胡海东眼里,刑警的岁月虽然苦,但却是一首歌,一首书写历史、创造未来的公安新歌;一首打击犯罪、严惩凶顽的不屈战歌;一首敬业奉献、甘为公仆的无私颂歌;一首青春无悔、抛洒热血的英雄赞歌!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