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海涛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40:01

王海涛,男,汉族,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现行中队教导员。

1992年加入吉林省森警总队1997年转业到长春市公安局。他先后在巡警大队、特警大队、重庆路派出所、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朝阳分局政治处、治安大队、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刑警大队。他踏实刻苦,求真务实,热心服务,从民警成长为现行中队教导员。

2007年至2009年,王海涛参加维和行动,任联合国利比里亚任务区佛亚地区代理警队长、后期担任总警监评估助理职务。王海涛先后获得联合国维和勋章、公安部维和勋章及个人一等功 2010年他援疆获得维稳勋章。他还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嘉奖、先进个人等荣誉。

为配合“一带一路”建设,公安部申请竞聘联合国阿富汗任务区。王海涛经公安部推荐,通过联合国资格筛选后,参加纽约、阿富汗和北京的三方电话面试,在激烈竞聘中脱颖而出。2017年2月他写好遗书,独自来到阿富汗。作为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特派团警务顾问,他是中国政府自2006年来派遣阿富汗的唯一维和人员。2018年4月1日他结束阿富汗任务,是最后离开的维和警察。

阿富汗被定义为战区,恐怖袭击频发,维和人员随时面临生命危险。他开始负责八省警务分析,后来研判全国形势,为阿富汗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向联合国总部汇报情况。他走访多个武装冲突地区,取得珍贵资料。王海涛多次代理警队长,直接向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汇报工作。2017年转任南苏丹任务区之际,他接受紧急延期任务,在阿富汗坚持工作,获得各方高度认可。

王海涛浴血奋战完成任务,各项工作取得成果,推动“暂住人口管理规定”写入阿富汗警察法,体现中国制度自信。他参加使馆安保,为在阿华人提供安全信息。他关注恐怖组织,提出有针对性建议,为国家安全做出贡献。王海涛以国家利益为重,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在战火纷飞、谍影重重的环境,他圆满完成维和任务,获得两枚维和勋章,而且为“一带一路”建设做出贡献。

王海涛从警二十七年来,大局意识强,坚持学习,不怕牺牲,获得国际国内广泛认可,是爱岗敬业的典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