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郝艳伟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23:43

郝艳伟,男,汉族,1971年5生,中共党员,九台区兴隆街道兴隆村村民。

郝艳伟是兴隆街道兴隆村的一名普通村民,其父母生育四个孩子,他排行第四,上有三个姐姐。郝艳伟数十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年迈的祖父和父母,如今家中五世同堂、其乐融融。

郝艳伟的祖父今年92岁、父母也都将近70岁。郝艳伟怀着感恩之心,尽心尽力尽责,对祖父和父母的照料可谓是无微不至。物质上,老人的衣食住行他照顾得面面俱到;精神上,为老人安排各种娱乐项目,让老人真正的顺心安心。前几年,郝艳伟家中并不富裕,经济拮据,有什么好吃的、好用的,郝艳伟都先让老人享用。郝艳伟的爱人为老人变着花样做可口的饭菜,还特意学习了营养搭配,为老人的身体健康费尽心思。近几年,郝艳伟通过不断努力,饲养了100多头牛,成为当地有名的养牛大户。随着经济条件的好转,郝艳伟也越来越忙,但是无论如何,他都会抽出时间陪伴老人,有时候带着老人出外游玩,有时候陪着老人聊聊天。总之,一切工作都排在照顾老人之后。

郝艳伟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已经结婚生子,二儿子初中在读。郝艳伟经常告诫儿子“百善孝为先”,并且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教育孩子。在郝艳伟的影响下,“孝老、敬老、爱老”已经成为郝家的家训,一代一代传承了下去,他的儿子和孙子对老人都非常尊敬,成为村民公认的守孝道的好孩子。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