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张志文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3:58:05

张志文,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长春市华信装饰材料店总经理。

2001年他做生意以来,始终坚持以诚为本、以质取胜,真诚待人,实心做事,得到了行业同仁的认可和广大客户的称赞。

诚,就是为人坦诚办事真诚。从一个行业“小白”发展成为今天的业界能手,他靠得就是“诚”。开始他一边跟着父辈学习,一边自己研究琢磨,虽然交了不少“学费”,但始终保持了坦诚真诚的本色。经营初期由于不懂行,在一次给欧亚商都供货中发生了意外由于商都需求量大,存在较大利润空间,所以急于求成中磁砖出现了色差,给对方造成一定损失。痛定思痛,他认为这是由于己造成的,果断退换并积极作出相应赔偿,虽了自己,但赢得对方好评,后期合作十分顺畅。正因为他坚守了“诚”的本色,近年来,先后4次被评为纳税先进典型、2次评为诚信经营模范单位。

实,就是人踏实事务实。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2008年,他在辽宁法库建立磁砖生产基地,为了确保质量过硬,他坚持吃住在车间,随工人师傅一起研制生产尽管监管过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但仍有不测风云刚运营不久一整窖产品出炉与预期效果相差远,根本达到市场常规标准。为了减少损失,好多人都劝他把这批当作残次品处理得了。他却摇摇头,带领大家将其销毁。他说,我们做就要做合格产品,不合格的产品坚决不能上市场,否则就坏了我们的声誉。要想长久立足,必须求实创新。一直以来,他都把产品质量摆在首位,始终以踏实务实的作风影响和带动工人,既赢得了市场,也展现了良好的人格魅力。

信,就是交友讲信义履约讲信用。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他都坚持“信”字立身,以“信”处友。2012年,与中海国际社区建商签订了两个月之内供应21万平方米磁砖的合同,没想到对方因赶工期,中途贸然提出40天内完成供货的要求,他二话没说,想千方设百计按质按量如期完成。2014年,和宽城万达广场承建商签订供货协议,中途购方资金短缺,经协商后垫资为对方供货。今年,在其仓储配送中心,一名商家因资金流动受滞,租赁拖延近7个月才续交,他说“人家信任咱才来这里,人家有困难我们要帮。讲信用才能交朋友,有信义方能成大事。”

他就是这样一个做人用真心讲感情、办事守信用求务实的人。他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加入“龙腾爱心助学会”、“Song基金慈善会”等协会,坚持参加扶贫助学、慰问孤寡、爱心捐助、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捐款捐物历年累计近7万元。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