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王兴旺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6:47:12

王兴旺,男,汉族,1978年1月生,九台区其塔木镇张大村第一书记。

自入村以来,工作积极主动,结合我村整体实际和贫困人员的现实状况,经过深思熟虑,制定了一系列较为完善而且非常适合我村整体脱贫的实施方案,得到全村百姓的认可,在张大老百姓心里,王书记是他们的贴心人,是他们交口称赞的大好人。

王书记关心村里建设。自王书记来到张大村以来,2016年不辞辛苦,四处奔走,争取项目扶贫资金80万元,先后张大建立黄牛繁育基地,绿色生态温室大棚两个项目,现已全部运营投产,而且收到了预期的经济效益,项目实现当年增收13万元,全村102人贫困人口,实现当年人均增收800元。2017年,又争取单位帮扶资金100万元,用于村里项目发展017年,王书记看到村里泥泞的村路,王书记再次协调,申请成功水泥路指标17.4公里,协调长春新区出资333万元,用于道路两旁路灯建设,并建设家庭孵化厂。

   王书记注重将科技运用于生产,在2016年,争取扶贫资金55万元,建立了玉米秸秆膨化饲料生产线项目,现已投产,给全村的养殖户提供了可靠的保障。组织全村贫困户养殖大鹅3000只,当年创收6万元,贫困户当年受益。

   王书记心系百姓。2017年,利用危房改造政策,对我村三户较为困难的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超出面积以外的资金全部由王书记免费解决。现在,这三户贫困户都住进新房子,再也不用为住房而担心了。王书记深入到百姓家中,了解百姓冷暖,当了解到我村两个单亲家庭的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协调资金进行帮助,利用平时自己节约的资金资助我村3名较为困难的学生,每人每月900元,坚持至今。对于失去双亲的孙卓,王书记更是倾囊而出,负责孩子的学费,每月2000元,直到大学毕业为止。面对我村贫困户卢显生的吃水困难的情况,王书记再次为其免费打井。对于这样一心为老百姓的好书记,老百姓怎能不感动,怎能不称赞。

   在王书记的带领下,经过两年多的帮扶建设,张大村面貌大有改观,整体经济水平有所提高。相信不久的张大村会更加美丽。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