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白 石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4:59:01

白石,男,回族,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规划局南关分局规划管理科科长。

在近二十年规划工作经历中,白石同志学习上刻苦钻研、好学上进,在工作上勤劳务实、任劳任怨,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艰苦朴素、不争名利、为人正派,乐于助人。2005年荣获长春市政务中心优秀窗口工作人员、2013年、2014年、2017年荣获得长春市优秀公务员,是南关分局有代表性的优秀干部。

    一、艰苦奋斗、勤学苦干

    2000年,刚刚毕业的白石同志进入长春市规划局雕塑办公室工作。当时市规划局正肩负着组织长春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的重担,规划局全体职工加班加点、忘我工作。一个好的集体会培养出一批好的干部,正是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在身边同志的带动下、帮助下,白石同志展现出了一般年轻人少有的艰苦奋斗、勤学苦干的工作精神。他不仅每天要和同志们一起处理大量的基础工作,同时,由于时差的原因,与各国雕塑家的沟通都要在后半夜进行,每天的工作时间都在15、16个小时,甚至24小时连轴转。雕塑邀请展开幕后,白石同志勇挑重担,负责整个雕塑现场的翻译、助手、工人等300余人的沟通管理工作,每天都要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1、12点,基本上每天吃住在现场,为邀请展的成功举办贡献了自己最大的力量。

二、热情服务、甘于奉献

2004年,白石同志调到市规划局行政审批办公室窗口工作。行政审批办公室窗口,统一负责所有规划许可的核收、核发工作,每年有几千个手续在窗口办理。白石同志无论在对待办理许可手续的建设单位还是来咨询业务的群众,都能够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面对不理解、不明白的办事群众,能够耐心、细致、不急、不燥,全力帮助办事群众解决问题。手续转办下来,第一时间核查、发证,决不担误一分钟。行政审批办公室窗口工作还有一个特点,相对别的部门比较辛苦、枯燥,这是一个单位形象对外展示的窗口,对于工作的时间、态度、仪表、语言、沟通能力都要求极高,不得随意走动,不允许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儿。白石同志严于律已,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早来晚走,即使群众在休息时间来办事也依然热情接待,尤其是每逢年、节的最后一天,大多数单位都已经放假,白石和他的同志们依然在窗口坚守,决不早退一分钟,为规划局展示了良好的工作形象。2005年,由于表现优异,白石同志荣获政务中心优秀窗口工作人员称号并在2011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三、努力学习、依法行政

2013年,白石同志调到市局规划二处工作。规划二处负责城区的规划许可工作,业务性强,技术含量高。为了圆满完成领导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白石同志进行了刻苦的学习。当时正值城市建设高峰期,群众信访活动高发。白石同志每天除了正常的工作以外,还要接待大量的信访群众。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下,白石同志遇到困难没有退缩,他耐心细致的为群众们答疑解惑,有时,遇到不理解群众的辱骂甚至殴打,白石同志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晚上,他还要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业务学习、完成白天未完成的工作,一干就是后半夜,逐渐成长为一名业务能手。2013年、2014年,凭借优异的工作表现,白石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公务员称号。

四、扎根基层,服务城区

2015年,为更好的服务于各城区,市规划局推动审批权限下放工作,白石同志来到南关分局规划管理科工作。面对新的工作环境、不同的工作方式,白石同志在分局领导的带领下,分局同志的帮助下,转变工作作风,变管理为服务、变被动为主动,按照市局 “规划上前沿、服务下基层”的工作理念,深入施工现场,利用自己的业务知识,实地提供规划服务,组织召开项目服务会,针对项目单位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加班加点审查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坚持设计方案审查意见书面告知的方式一次性指导到位。同时,积极协调区政府,超前谋划,深入研究,以科学规划引领城市建设,全面了解区政府在推进建设项目落位存在的实际问题和预期目标,依法、依规主动服务,全面提升规划服务效能,促进项目落位。

五、助人为乐、爱岗如家

白石同志多才多艺,对工作、对生活都充满热情,全身心投入。在家是孝顺的儿子,称职的丈夫、伟大的父亲,在单位平易近人、团结同志,积极参加局内组织的各项活动,代表分局参加市局演讲大赛获得第三名、代表市局参加市直机关三对三篮球赛、年终总结大会与同志合作表演小品获第二名等等。白石同志还具有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不仅积极参加扶贫活动,还几次主动从家里拿来衣物,捐赠给我单位扶贫对象,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极高的个人修养。

白石同志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备坚实的政治理论水平,过硬的业务素质,较强的大局意识、突出的工作业绩和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名优秀的公务人员。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