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春好人

毕 岩

来源:长春文明网发布日期: 2019-01-16 15:00:03

毕岩,男,汉族,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曙光路派出所副所长。

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始终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立足本职,敢于担当。九年时间里,他参与破获刑事案件五百余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七百余人,逃犯四十余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六百余万元。

九年风雨路,担当成为信念。2010年,时任布海派出所民警的毕岩通过入户调查,完成了对布海派出所辖区9个村、69个自然屯实有人口登记录入工作,在走访登记中,他共查获在逃人员3名,化解邻里纠纷七十余起,受到了布海镇村民的一致好评。2011年全国“清网行动”中,他累计驱车九千多公里,历经6省17市,抓获潜逃10年以上命案逃犯3人。2012年,时任刑警大队侦查员的毕岩历经近三个月的摸排走访,成功抓获涉案二十余起的猥亵、强奸幼女的犯罪嫌疑人,及时消去了社会的恐慌。2015年12月,他所在辖区发生恶性伤人事件,在即将出警抓捕犯罪嫌疑人时,得知奶奶过世的消息,他忍着失去至亲的悲痛心情,圆满完成了抓捕任务,并与同事完成羁押手续后才去送奶奶最后一程。2016年12月,接到报警线索,一个涉嫌敲诈勒索、非法拘禁的犯罪团伙在辖区内多次实施违法行为,他几夜未合眼,最终抓获8名犯罪团伙成员,成功地打击了非法讨债、套路贷等违法行为。2017年5月,他带领侦查员摸排走访,几经周折将抢劫他人财物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2017年8月,他抓获诈骗近百起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涉案金额一百多万元。2018年,他带头破获四起网络诈骗案件,挽回受害人损失五十余万元。

九年风雨路,服务成为自觉针对辖区内金融机构密集的特点,他带领民警主动上门沟通,听取每家金融机构的诉求,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安全保卫措施。在服务群众过程中,他与民警们探索实行了“延时服务、弹性工作制度”,每个工作日延时服务一个小时,周末为有需求的群众预约服务,他带头表率,用辛勤汗水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塑造了人民警察的形象,用实践行动检验了自己的誓言。

网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