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珍
2018-12-12 15:26:58

刘桂珍,女,汉族,1950年7月出生,通化医药高新区自安村二组村民。

生活中,她多年如一日像亲生女儿般悉心照顾公公,善待家人、辛勤持家,成为远近闻名的孝老爱亲楷模。

刘桂珍同丈夫逄增祥,响应国家改革政策,勤劳致富,家里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上有公公,膝下一儿两女都已成家立业,儿孙满堂。就在尽享天伦之乐的时候,不幸一个接着一个到来。

2006年儿子逄锦刚车祸不幸去世,为减轻患有腿疾儿媳的负担,刘桂珍主动担负起照顾小孙子的任务,在她刚刚从失去儿子的阴影中走出来时,丈夫患肝癌于2013年12月去世,家里留给她的是一个86岁的公公,和一个年仅11岁的小孙子逄宜林,一家三口相依为命。

丈夫逄增祥去世时,刘桂珍已经64岁,多种老年病不知不觉的折磨着她,她坚强自立,善良贤惠,吃苦耐劳,从不向村里要求补助,毅然决然地担当起家庭的责任。家里的事情全靠她一人承担,她就是这样几年如一日,吃苦耐劳,节衣缩食,不辞辛苦地照顾着公公和孙子,从没听她说过一次抱怨的话。不论再忙再累,她每顿饭第一碗总是盛给公公;做饭总是依着老人的口味,做得软熟可口。特别公公身体不好,她还经常买来补药为老人每天熬制,亲自喂老人服下,她经常问公公想吃点什么,只要公公开口的,下顿餐桌上准少不了。刘桂珍吃苦耐劳,把整个家打理的井井有条。

公公年岁大了,经常闹毛病,刘桂珍就四处求医问药,每天坚持给公公打热水泡脚,每周固定给老人洗两次澡。有一次,公公感染上了流行感冒,高烧不退,刘桂珍就一直守在公公身边,寸步不离。一会儿试验体温,一会儿用酒精擦拭,并且按规定时间给公公喂药,精心的护理着公公,就像女儿照顾亲生父亲一样。

刘桂珍自嫁到婆家,就一直和公公生活在一起,从来没分过家,更没拌过嘴,从不惹公公生气,公公身体不好,每年春秋天换季时节都会生病,她总是悉心照料,几十余年来无怨无悔。90岁高龄的公公视力、听力都较差,生活起居也很不便,刘桂珍总是耐心的沟通、解释,就怕声音大了,公公误会。经常为公公洗衣服、洗内衣裤、洗被褥,给老人收拾的干干净净。2018年10月,刘桂珍被通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六部门联合授予“通化好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