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军
2018-12-12 13:17:46

刘玉军,男,汉族,1971年10月生,临江市供水公司大湖供水站站长。

刘玉军同志是大湖供水站站长,1991年参加工作,2004年调入自来水公司当上了一名工人,他以一颗豢豢的爱岗敬业之心,刻苦钻研业务,以娴熟的技术、热忱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尊敬和赞誉。

十几年来,刘玉军同志以契而不舍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干劲,由一名工人慢慢地成长为一名工作骨干,直至现在大湖供水水公司站长。工作职位虽然发生了变化,可他工作的热忱没有改变,为用户服务的态度没有改变,以厂为家、以岗为荣、以苦为乐、实践自身价值、自我奉献的精神没有变,自始至终都坚持奋战在一线。他热爱供水工作,供水管网维修同样也离不开他,他经常的奔波于大湖的大街小巷,那里有问题他就出现在那里,无论工作任务多么艰巨,他都毫无怨言、义务返顾、竭尽全力、出色地完成。

 2014年开始,因供水管路在地下已埋设二十年之久,且多为铁管线,使用寿命将至,加之管线堵塞、腐烂漏水现象相当严重,供水公司决定更换供水管道。面对如此巨大的工作量,刘玉军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下,而是毅然地带着公司全体人员投入到施工中。他们抓安全、保质量、抢进度,昼夜奋战施工现场,遇到困难时,刘玉军同志总是冲在前、抢在前、干在前。经过大家三年来的努力,大湖的供水管网运行已趋于正常,“跑、冒、滴、漏”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同时,他还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

2015年7月的一天晚上九点多钟,天下着大雨,一位用户急急忙忙地跑到刘玉军家,说家中管道断裂,加上下雨房屋会有倒塌的危险想求刘玉军帮忙。当时他正患感冒,可他二话没说,拿起工具就来到用户家。一边住外掏水,一边挖坑、堵漏、更换零件,一干就是几个小时,等处理完毕已是下半夜1点多钟了。用户看他浑身都湿透了感动的流下了热泪,并要有所表示,可他却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还有一次,刘玉军正在家中吃午饭,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大爷慕名找到他家,说家里的自来水坏了,满屋都是水。刘玉军一听放下饭碗就跟老大爷去了,经过检查是自来水进户主管线底部漏水,需要挖地面。老大爷岁数大了,家中又没有其他帮手,刘玉军就自己动手一口气干了两个多小时,终于修好了漏水的管道,并且主动平整了地面,感动得老大爷一个劲地道谢。

刘玉军同志参与管道维修队的全体人员,共为住户室内维修 630户次,处理室外管道阀门维修273处,上下管线接头110次。但他都不计时间,不计报酬,从无怨言,辛勤的耕耘,默默地奉献。用他自己常说的一句话:”辛苦我一个,方便千万家”,受到了广大用户和社会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