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长宏
2018-12-12 17:04:04

矫长宏,女,1978年10月生,中共党员,大唐辽源发电厂发电管理部值班员。

矫长宏作为班组安全员,在日常工作中,坚持按“两票三制”杜绝“三违”,并针对运行设备出现的异常现象,及时和班员分析学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确保班组安全运行。在十几年的工作中,从未因个人操作问题出现设备障碍。还多次发现设备缺陷,并及时处理,为检修争取宝贵的时间,避免了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矫长宏同志在2012年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党员,她真正做到了先锋队的作用,班里的脏活累活她都带头去做,用她的言行影响带动全班人员。她善待他人,积极去帮助周围有困难的同志,主动探望帮助患病同志。

矫长宏是辽源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也是辽源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的管理人员。2011年11月的一个偶然机会她参加了辽源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的活动,也是这次活动开启了她“志愿者”公益活动的热爱和执着。烈日下有她扶贫助残的身影,福利院传出她动听的歌声。

在周六周日和休息时间,矫长宏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性活动,如走访慰问贫困家庭、环保、植树、义卖、献血宣传、资助困难家庭学生等,并在活动中发挥带头作用,配合会长做好对福利院、敬老院的慰问演出的节目编排、主持等事宜,并做好与其他管理之间的协调,成为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成员。在她的倡议下创立了“传承正能量,爱心助老”项目。建立了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文艺演出组,并且广泛联系志愿者当中有文艺才能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每次的慰问演出当中来。每次慰问演出之前一周时间里都要利用晚上和双休日的时间组织大家进行节目的排练。

在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后,她和志愿者协会的其他几位骨干成员一起组织了为灾区捐款义卖的活动,在广大市民和电厂同事的的积极参与下,筹集善款将近三万元。每年都组织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夏季趣味运动会,游戏策划及支持人工作,负责爱心传递志愿者年会编排及审核事宜。

在她的带领下,同事也在为扶弱就困的活动中积极捐款,女儿也把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给福利院的孤儿买学习用品。她连续三年资助一名考上吉林农大的孤儿大学生胡新明直至毕业参加工作,后又资助一名贫困小学生朱彤,现在也已经有四年时间了,并不定期的去朱彤家看望孩子,从生活和思想的角度关心孩子的成长。

多年来,她始终走在志愿者的队伍里,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地奉献,希望以正能量的方式带动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参加志愿者活动, 她是一名非常有志愿服务经验和任劳任怨、踏实、细心的老志愿者。到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超过850小时。

这就是运行岗位中的普通一员,工作中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地奉献,用她的平凡、朴实书写自己的人生,兢兢业业的为辽发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