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恒军
2018-12-12 17:34:40

宋恒军,男,汉族,1978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辉南县辉南镇双龙村村民。

宋恒军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妻子王洋家里家外都料理的井井有条,一儿一女都在上学,家里经营7晌多地。王洋开个小卖店,每年都有几万元的进项,四口之家不缺吃、不少穿。2015年又购买了554胶轮拖拉机,日子过得很滋润,让周围人很是羡慕。

有了大型拖拉机,宋恒军开始了为村民的义务拖车之路。农忙时节,村民们起五更爬半夜插秧,大小车辆轰鸣着,整地、耙地、薅苗、插秧,忙的热火朝天。他的车里经常备着油绳,只要求助电话一响,开车就走,宁可耽误自己的活,也不会误了村民的事。2017年秋天的晚上,已经是夜里11点多钟,宋恒军收了一天玉米,累得连吃饭的精神头都没有,刚刚进入梦乡,村里宋贵安来了电话,直收机陷在西岗请他帮忙给拖出来。宋恒军刚要起身,妻子王洋一把拉住了他:“你累了一天了,这半夜再出去开车太危险了。”宋恒军轻轻拿开妻子的手说道:“哪能不去呢,给俺打电话是信着了咱,不去帮忙明天该耽误他家地里的活了。”半个小时后,宋恒军的拖拉机出现在西岗上,宋贵安一把拉着宋恒军的手:“真没想到你来了,太感谢了。”俩个人一阵忙乎,车被拖了出来,回到村里已经后半夜一点多钟了。

本村的村民需要帮助宋恒军从来有求必应,素不相识的人需要帮忙,他同样不会含糊。2017年的夏天,大阳村的一辆车掉在沟里,车主急得团团转,不知该怎么办,宋恒军刚好路过,二话没说回家开来了拖车。随着拖拉机的轰鸣,车顺利被拖出。车主拿出100元钱递给宋恒军作为答谢,但宋恒军看都没看把钱推了回来,“这钱不能要,谁还没个难处,这不算啥。”说完便开着拖拉机消失在夜色中,只留下车主声声道谢。

三年来,宋恒军帮忙拖车二百多次,妻子也由原来的不理解,变成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