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 峰
2018-12-12 17:47:32

姚峰,男,1982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公主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监站站长。

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姚峰说:“做好事善事不需要刻意去寻找,遇见了看到了,就尽己所能去帮助就好了。” 他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奉献自己的爱心,想方设法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十几年如一日。他只要看到有困难或需要的人,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力所能及的关爱。

他把“助人是快乐的”当作一种信念,当作一种心态。对于素不相识的人,姚峰也充满关爱之情。2018年3月10日下午,在加班去单位的路上,突然发现一名五岁左右的小女孩在马路中央跑,当时气温零下十多度,小女孩穿着很单薄的衣服还没有戴帽子,没有穿鞋,娇小的身子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小脸被冻得红一块紫一块,脚上的袜子已经沾满了泥水,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非常多,十分危险。他赶紧靠边将车停下,一边示意过往车辆注意小女孩,一边快速向小女孩靠近,将小女孩抱到路边脱离危险后,征得小女孩同意后将其抱到车上,把自己衣服脱下来给小女孩穿上,把她湿透的袜子脱下去,等孩子情绪渐渐稳定下来后,问到小女孩家里的电话号码,及时联系小女孩的家人将小女孩接走,事后小女孩家人多次要给钱物表示感激之情,都被他婉言谢绝了。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 只有点点滴滴的小事。他就是这样一个好人,不计付出,不求回报,在身边默默地奉献着。

姚峰是个热心肠,邻居有事他必伸出援助之手,热心帮忙。邻里之间遇到了什么困难,也总是会想到找他来帮忙。如谁家电灯不亮了,或是谁家电视机出现故障了,总爱找他来看看,为邻里解决了许多实际问题,成了邻里眼前的生活好帮手。这样帮扶助人的好事不知道做了多少, 换来的是邻里之间的信任和团结, 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风貌。

一天早晨去上班的路上,他开车快要到单位时,看见一辆出租车将一位老太太撞到,额头、鼻子、嘴巴等处都是鲜血,倒在路上昏迷不醒,出租车司机吓得不知所措,旁边的几位路人都在议论纷纷却无人帮忙。姚峰赶紧下车,一边打急救电话120一边查看老太太的伤情,并让出租车司机报警,120急救车赶到后,他和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前往医院,帮忙办理检查诊断等各种手续,并垫付相关费用,同时第一时间和伤者家属联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救,伤者终于脱离了危险,医生说,如果再晚来五分钟,可能就抢救不过来了。家属多次要向他表示感谢都被婉言谢绝了,他说:我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干部,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凡经常接触姚峰同志的人都知道,他有一颗热心、一副柔肠,经常满腔热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的心。其实,姚峰同志助人为乐的事例远非这些,以上只是随意拾起的几朵花絮而已。当人们每次问起他做过哪些好事时,他总是腼腆而轻淡地说,这样的事实在碰得太多,时间久了,自己也记不清了。

多年来,姚峰同志始终如一,想为他人所想,急为他人所急,时刻把他人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把他人的安危系在自己的心上,且不图名、不图利、心态坦然,这既是他高尚品德的耀眼闪光,更是雷锋精神在他身上的传承与发扬,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传递着“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