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胜宝
2018-12-12 13:24:43

路胜宝,男,197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吉林省东丰县邮政分公司分拣班班长。

路胜宝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如一,勤奋扎实的工作,尽自己的所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爱岗敬业,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邮政分拣员,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路胜宝热爱邮政事业,认真专研分拣业务,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工作中不怕脏、不怕累,从不抱怨干多干少,夏天一身汗,冬天一身雪,从来不怕苦。工作从来没有出现过差错。所到邮件都准确无误分拣到位。勤奋刻苦的工作得到了同事的认可,领导的好评。先后在2013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4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2015年被东丰县邮政局评为爱岗敬业先进个人。

努力的工作得到了领导的肯定,领导安排他担任分拣班班长工作。作为班长,他想尽各种方法加强管理,认真做思想懈怠同事的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感动他们,向有困难的同事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使班里很快形成热情高涨,不怕苦、不怕累,不讲条件的工作作风。

由于邮运车每天到达单位的时间是中午,人们歇息吃饭的时候,正是他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这种工作性质使他和家里的生活习惯产生了强烈的反差,中午不能回家给孩子做饭,给孩子上学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妻子支持他的工作,一个人承担起照顾孩子和家务重任 。每天当同事下班都急匆匆的回家时,他还在整理着一些琐碎的工作,打理好班里的各项事务,他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单位。严谨、勤奋的工作也给他带来了荣誉:2012、2013、2014、2015年被东丰县邮政局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被中国邮政集团吉林省东丰县分公司评为最佳分拣员。在荣誉的花环下,他戒骄戒躁,对自己要求更加严谨,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对工作仍然一丝不苟。

生活节俭,平易近人,乐于助人

在生活中,路胜宝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把“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作为自己的人生格言。始终把单位、班里的事情放在第一位。他自己从不奢侈浪费,不浪费单位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和同事一起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对待同事平易近人,有困难能够热情地伸出援助之手。时刻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和谐的事不做。发挥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业”。使自己具有强烈的集体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