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桂苹
2018-12-12 15:08:02

  姜桂苹,女,1971年9月出生,汉族,梨树县东河镇王平房村村民。

  1999年姜桂苹的爷公病故,留下了三叔公,三叔公是先天性畸型儿,脑瘫导致手脚痉挛,口不能言,身体不能直,爷公走了,却留下了一个未了的心愿,那就是叔公的归宿问题,村委会曾一度与敬老院联系,但是叔公的病况,院长也只表示爱莫能助,作为叔公的亲人,姜桂苹承担起了这个责任,将叔公接到了家中。

  到家之后,姜桂苹才意识到孝行的艰难,叔公不单是不能自理,而且也不便护理,卷缩的肢体,半屈半挠,坐不稳,躺不直,更主要的是叔公正值壮年,良好的内脏,能吃能喝,排便量特别大,一个不及时,就便在了裢挡里,姜桂苹便经常为叔公换洗被褥擦身洗澡,保持叔公身体洁净。

  为了能让叔公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姜桂苹腾出了东屋的两间房,让叔公一个人单住,这样叔公感觉轻松自在多了。

    由于冬天寒冷,姜桂苹为叔公搭了火墙,方便叔公取暖。叔公平时愿意吃瘦肉和鸡肉,姜桂苹就用手拆出骨头,撕成小块,方便他的进食,平时水果也都是加工成小块装盘。姜桂苹还为叔公专设了一个保健箱,由于预防及时,叔公从未患过大病大疾。常有人问姜桂苹,这样一个瘫子,这些年你们是咋伺侯的啊?姜桂苹说,尽最大努力,一定能伺候好。

  寒来暑往,春去秋来,转眼十九年过去了,在这十九年中,姜桂苹不但伺奉叔公,也赡养了公公,年过七十的公公是婆母病逝后来到姜桂苹家的,来到她家的同时还带来了数万元的债务。由于多年来,公公一直照顾生病的婆婆,所以刚来她家的时候,身体也不是很好,看到他那憔悴的神情,姜桂苹夫妻暗下决心,无论多苦多累也不让老人操心,要让他们无忧无虑的安享晚年。

  有道是老小孩小小孩,有时老小孩比小小孩还难哄,有一段时间不知为什么,叔公老是找公公的茬,姜桂苹发现之后,经过多次劝说讲解,他哥俩终于和好了,还时不时的开个玩笑,看到这情景,姜桂苹感到很欣慰,一家人能其乐融融的在一起,感觉真的好。

  姜桂苹身为人妻人母和儿媳。一直坚持着中国传统妇女的朴素、孝顺和勤劳,尽心尽力做好一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给予家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家庭变得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