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殿利
2018-12-12 13:56:32

王殿利,男,汉族,1978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二级警督警衔,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所长。

王殿利一直奋斗在基层,战斗在基层。自1999年参加工作以来,他从基层警员一路摸爬滚打。2015年11月,他被委以重任,担任红旗街派出所所长。红旗所位于长春市中心的“红旗街商业圈“,治安状况十分复杂。王殿利同志把派出所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大小案件亲自审查把关、参与抓捕与审讯。他要求自己,有了案子,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调查清楚;有了纠纷,必须在第一时间内调处完毕;群众有了诉求,必须在第一时间内给予帮助。王殿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红旗街派出所全体民警打赢“2016全市禁毒会战”、“2017打盗骗,保民安”、“十九大安保维稳”、“2018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等一个又一个战役,在序列考核中位居前列。

2017年8月盛夏,红旗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光机八区门前有一位老人困在水中无法行走,情况十分紧急,王殿利当时已经连续4天没有回家了,得知此消息后立即派警赶到现场帮助老人回到家中,第二天老人带着老伴拿着厚厚的信封来到红旗街派出所找到王殿利同志,信封中装的不是金钱而是老人连夜亲手写出来的一封长长的感谢信。

因为红旗街派出所位于长春市中心的红旗街商圈,辖区扒窃犯罪活动比较多,王殿利当即责令所内所有无勤务民警便衣打扮,在商圈重点部位开展街面现行打击工作。活动开展以来,直接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余人,侦破协破案件30余起,及早发现并处置苗头事件、上访事件10余起。

多年来,王殿利先后被上级政府及公安机关评为“个人三等功”、“优秀共产党员”、“个人嘉奖”等,带领红旗街派出所荣获吉林省公安厅授予的年度“集体三等功”、十九大安保“集体嘉奖”等荣誉,在2017年2月14日带领红旗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荣立“集体三等功”、在2017年11月28日带领红旗街派出所全体民警荣获“集体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