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 影
2018-12-12 13:21:03

柳影,女,汉族,1976年6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妇联组织部副部长。

1999年至今,柳影已在市妇联工作近20个春秋。她热爱工作、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敢于啃硬骨头,工作成绩突出。多年来,她先后被评为长春市“三八”红旗手,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优秀妇女干部;省“三八”红旗手。2017年,当选为长春市直机关“巾帼十杰”。 2008—2015年,连续八年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公务员,并于2011年、2014年连续两次市级荣记三等功。

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挑改革重任走在全国妇联系统前列

2016年7月,通过竞争上岗,柳影成为市妇联组织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刚走上部门领导岗位,适逢国家、省市群团改革,她带领组织部承担起长春市妇联系统改革任务。从横纵调研到确定思路,从《方案》起草到科学谋划,从以“优化职能、改进作风、增强活力”为重点,到大力推进“机构设置、运行机制、组织方式及工作方式”创新举措,逐步形成具有长春地域特色的妇联改革新路径,走在国家、省改革前列,实现“五个率先”:率先印发实施改革方案,走在全省妇联系统最前列;率先制定“三定”方案,形成职责更清晰明确、更行之有效的组织架构;率先优化干部结构,走在全国妇联系统改革前列。率先改进干部选任方式,形成以专职为骨干、兼挂职及优秀大学生为重要支撑的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率先超额完成目标,为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中国妇女报》以《长春持续提升专兼职干部专业水平》为题在头版予以宣传;《长春日报》以《改革创新“踩”到点子上》为题,对市妇联“1+3+X”工作模式在头版头条予以刊登。

勇于创新、大胆创业,带领家教中心打造市早期家庭教育品牌工程

2014年5月—2016年6月,因工作需要,柳影被派到长春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挂职锻炼。在中心人员少、任务重的情况下,她克服困难、大胆实践,紧紧围绕全省“幸福吉林 从家庭出发”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树立“从生命第一天开始”的早期家庭教育理念,突出抓实“早教进社区公益服务项目”,有效提升早教“六个一”工程服务内涵,受到全市广大婴幼儿家长的热烈欢迎。成功创办大型公益成长类专栏《早教360》,成为市早期家庭教育品牌工程;“早教进社区项目”连续两年列入“幸福长春行动计划”,打造全市首家社区级“早教实训基地”,受益家长20万人次;组织研发《婴幼儿家庭教育服务规范》、《育婴师岗位服务规范》,通过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认证,成为全省早期家庭教育地方标准,确立了长春市妇联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中的主体地位;创建公众微信平台《家庭教育360》,通过新媒体平台共建科学育儿成长环境,形成具有长春特色的系统性、立体式家庭教育工作新格局。

踏实进取、作风优秀,成为市妇女工作战线上的优秀代表

多年来,柳影曾先后在市妇联组织部、宣传部、办公室、党总支、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重要部门工作任职,形成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精神,为更好地迎接工作挑战奠定坚实基础。工作中,她时刻以“三严三实”为准则,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政准则》为标杆,克服困难,不计得失,在公正无私、敬业奉献中代言代表妇女工作、赢得各界对妇女事业的尊重。作为部门领头雁,她力争团队每项工作都成为同行业的排头兵;作为部门负责人,她带领团队成员同成长、共进步!她说,她希望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实现自身价值,为妇女儿童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推波助澜、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