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海亮
2018-12-12 13:55:27

田海亮,男,汉族,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洮南市国税局办公室副主任。

在勤学苦练中完成自我超越

田海亮2013年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由一名中学教师转为税务干部。工作伊始,一位老同志拍着他肩膀说:“我干了半辈子税收,心里都没有底,你小子从头再来吧。”一句玩笑给了他压力,也给了他动力。老同志都这么乐观,年轻人怕什么呢,一切从零开始,见缝插针、勤学苦练。4年多来,他啃书本、学业务、写文章,在实践中摸索,在工作中总结,用行动筑路奠基、一路向前,不断提高自身岗位技能和综合素质。2015年,在白城国税系统首届税收业务知识竞赛中,他获得了个人二等奖,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展示了扎实的业务功底。

2016年,在全省国税系统“业务大比武”选拔考试中,入围全省前5名。2017年,在白城国税系统第二届税收知识竞赛中,他又以优异成绩获得了第一名。

在忙忙碌碌中升华自身形象

作为办公室的“全能选手”,他身兼数职,一个人负责文秘、信息、公文、绩效、档案、督办、摄影、固定资产、信息公开、综合治理等十几项工作,为了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犹如一个上满了发条的钟表,一刻不停地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工作着。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工作他忘了下班时间,被锁在单位大楼里;记不清有多少次,别人在灯火阑珊中享受悠闲时光时,他却为赶写材料挑灯夜战。在办公室工作的几年时间里,他起草了大量的讲话稿、信息宣传稿件以及各类请示汇报材料,让全社会生动形象的了解了税收工作。

全国税务系统专业骨干,吉林省国税系统岗位能手,白城市国税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国税榜样等称号是国家和社会对他敬业精神的肯定。

在舍己为公中践行人生理想

加倍的学习和努力的工作就意味着减少了对亲人的陪伴,由于经常要加班加点,田海亮在父母妻儿眼中,成了 “不靠谱”的人。2015年5月,他岳父罹患癌症去长春治疗,他为不影响洮南局业务竞赛成绩,多次往返白城与长春之间,每一次离开,他都充满了对病中岳父和怀孕妻子的深深歉意。2015年11月16日,他儿子刚刚出生,妻子和孩子还在医院,他接到单位电话:“今天有个紧急会议,你那边能抽出时间去一趟吗?”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父母非常不解地问道:“媳妇刚生你就要走?”他十分愧疚地向父母解释说,自己是负责这项工作的,别人一时很难上手,只有去了才知道接下来怎么干,这里有你们呢,我放心。说完他就急匆匆开会去了。他心里有太多的愧疚和自责,他也曾发誓要抽时间多陪陪家人,可只要有任务,他就会义无反顾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虽然亏欠了家里人,但他没有愧对肩负的责任和头顶的税徽。在多年的税苑耕耘中,田海亮,始终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倾情于国家税收事业,用“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的人生态度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国税干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