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连春
2018-12-12 17:32:57

石连春,男,197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县房屋产权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通化县东明爱心协会副秘书长、党支部书记。

石连春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处处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后荣获“通化县优秀共产党员、通化县好人、通化好人、通化市优秀团干部、通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通化市文明家庭、吉林省住建厅先进工作者、吉林省第五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说起爱心公益,石连春家三口当之无愧。他参加慰问困难群众、看望敬老院老人、捐资助学、服务春运、义务理发、维持交通秩序、清洗公交站点等公益活动近百次,累计捐款捐物万余元。他爱人诚信经商,先后荣获“通化县首届妇女之星”“通化县好人”等荣誉称号。已上高中的女儿在他们的感染和引领下从小学开始就在默默的跟着做志愿服务。汶川地震时,他领着女儿只要看到捐款箱就捐钱,半年时间就捐款近千元。女儿也先后荣获“通化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吉林省优秀团员、吉林省第七届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2013年,石连春参与创立通化县志愿者联合会,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积极协调县内的4个社会公益组织,联合开展爱心捐助、帮扶慰问等志愿活动,让多少个困难家庭走出困境,让多少名困难学生圆梦学业。尤其是通化县东明爱心协会,在他的精心组织和参与下,走出了一条极具亲民特色的民间公益组织发展道路。从困难家庭到孤寡老人,从留守儿童到灾区群众,从城市到乡村,他把爱心洒满了通化县大地。三年来,他组织了百余次爱心公益活动,得到社会公众认可。

家住通化县快大茂镇红卫村的冯同学考入吉林师范学院,父亲2015年出车祸高位截瘫,肇事者无力偿还费用。母亲患眩晕症因要照顾父亲母亲不能出去干活,靠种几亩地和打些零工维持生活。在走访中了解这一情况后,他四处奔走,寻求帮助。经过近半个月的奔波,共为冯同学争取团县委圆梦大学、社会爱心组织、长春公益十八团、爱心人士等捐款共计1.3万元,解决了大学费用,并组织快大爱心小队10余名爱心志愿者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帮助家里完成了秋收,免去了冯同学的后顾之忧。

今年,在全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他积极配合县文明办负责全县志愿服务系统运行工作。5月份,石连春为3所学校学生进行了“好人进校园”宣讲;7月份,为住建、教育等单位先后组织了5次志愿服务培训;9月27日,在全县志愿服务专题培训班上为参会人员就志愿服务系统做了培训。现如今,全县共成立志愿团队198个,注册志愿者9203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773个,记录志愿服务时长179371小时,为打造通化县“万众益心”志愿服务品牌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