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 成
2018-12-12 17:36:20

唐成,男,1976年2月生,东丰县民政局救助站副站长,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创始人、会长。

他爱岗敬业、乐于助人,为人正直善良、在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帮助一些贫困家庭和社会弱势群体,用自己的热情去对待每一个求助人员,用自己的那份爱心去为他们排忧解难,正是因为这些点点滴滴,注定了他与爱心事业的结缘。

2008年奥运会开始,唐成受到志愿者影响,开始了自己的爱心公益事业,严格按照志愿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随着时间的推进,他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受到了他的影响,也积极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2016年夏天,他做为创始人,正式组建了 “健康户外、爱心公益团队”,团队在他的带领下,爱心的脚步遍布了丰城大地,一年多的时间就由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现在的几百人,团队于2017年6月正式完成注册,更名为“爱在鹿乡志愿者协会”。

为了推进志愿者工作的科学化发展,向社会提供全面、细致、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他积极对志愿者工作进行统筹布局,在实施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爱心助残、关爱老幼等志愿服务项目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成效。协会与民政局、团县委、县医院、中医院、县妇联、社区等多家单位形成帮扶联盟,精准扶贫、切实有效的帮助了贫困家庭、弱势群体,为家乡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团队累计为社会捐赠善款及物质共11万余元,帮助贫困家庭30多户、他个人每次活动中都主动带头捐赠、并且每次活动都亲力亲为,就连骨折手术出院后还依然拄着双拐去带领大家做义工。带领志愿者参与义务植树、义务献血、清洁亮化城市卫生等多项社会公益活动。

2017年的初春,他和志愿者伙伴们冒着严寒来到大阳镇大阳村孤寡老人朱文芝的家中,在门外喊了几声,屋里面没有回音,他们推开紧闭的屋门,里面阴暗潮湿,透着微弱的光线看到一位老人躺在炕上痛苦的呻吟着。老人病倒已经两天两夜没有吃饭,老人小便失禁尿湿了棉裤,屋里面一股腥臭味扑鼻而来。他和其他志愿者赶紧烧了开水,为老人擦洗身体,并换了带去的新棉衣棉裤,给老人用热水煮了一罐八宝粥,一口一口喂着。老人缓过来精神后、他赶紧背着老人来到大阳镇卫生院,办理了入院手续。老人在他的照料下,住了一个多月院康复后回到家中,逢人就说是唐成救了她的命。

猴石镇长甸村孤儿大学生金丽丽是个苦命的孩子,从小父母因病去世,姥姥一人带着小丽丽生活,含辛茹苦抚养她长大。去年丽丽考取了吉林工商学院,孩子满心欢喜的背后却是姥姥的忧愁,高昂的学费无疑为这个不幸的家庭雪上加霜。唐成了解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帮丽丽找相关部门申请办理贫困救助,同时在志愿者协会和他的朋友圈里发起了《爱心助学、放飞梦想》为孤儿大学生圆梦倡议书。丽丽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爱心捐赠,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他还带着他的团队来到丽丽姥姥家里,给老人买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质,给了一些慰问金,解决了孩子的后顾之忧。开学之前,他给丽丽买了上学所需的生活用品,买了新鞋、衣服,像对自己的女儿一样与她沟通聊天,让孩子充分感受到一份久违了的父爱,上学后他还经常与丽丽打电话沟通。他的爱人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是他志愿者队伍里的一员,在他背后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支持,就连上大学的女儿也被父母所感染,也做了一名志愿者,爱的背后是他们一家人的无私奉献。

他就像一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的同时,更给别人带去了一丝的温暖,坚持传播爱的真心、延续爱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