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 爽
2018-12-12 17:26:18

聂爽,男,汉族,1996年1月生,伊通满族自治县交警大队交通协警员。

  从一名军人到一名交通协警员,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信念。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聂爽都坚守工作岗位,每天望着车水马龙,他总能第一眼看到需要帮助的人,并第一时间出手相助。为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决定聚小爱之水为大爱洪流。2018年3月,在他的号召下,组建了“唯有爱”志愿服务团队。半年来,他积极带领团队志愿者到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到福利院照顾残障儿童,并积极筹集善款去帮助贫困家庭。日复一日,在他的努力下,志愿服务行动的影响越来越大,目前,团队有志愿者近400人。

  今年6月,家住营城子镇刚满20个月的王思博被热水严重烫伤,情况岌岌可危,随时可能出现生命危险。小思博家境贫寒,爷爷奶奶均已七十多岁,父亲丧失劳动能力,肾衰竭已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母亲曾经因煤气中毒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手上的小思博命悬一线,可家里再拿不出钱来抢救。当聂爽得知这个消息之后,迅速和团队其他志愿者来到小思博家,在得知小思博家的困境后,当场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并把消息发到志愿服务微信群,转发至朋友圈,寻找更多的途径来帮助小思博。消息传开之后,所有人的心都被小思博的情况牵系着,无数双手同一时间伸向了这个无助的家庭。7月4日,聂爽组织志愿者一行12人急匆匆地赶往小思博所在的长春市烧伤医院,看望危难中的“亲人”,并为小思博送去善款6000元。在他和团队的爱心帮助下,小思博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接受后续的治疗。

  类似这样的志愿服务,聂爽的志愿服务团队参与了很多次。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受困者,捐钱捐物,救人于危难之间。团队成立至今,已开展爱心帮扶公益活动20余次,爱心救助弱势群体共200余人,慰问贫困户近80户,多次到大孤山、西苇敬老院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