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彦宏
2018-12-12 15:03:07

花彦宏,女,1978年03月16日生人,大学本科学历。1999年毕业于长春市人民警察学校,现任洮南市公安局法制大队科员。警嫂花彦宏秉承了中国女性最朴素、真诚的性格,不仅自己身披警服走向工作岗位,更与同是人民警察的高龙喜组建警察家庭,她以传统文化为指引,传承良好古训、家风,工作上尽心履职、生活上爱老敬亲,夫妻二人共同打造新时期警察家庭的良好形象。

工作中,作为派出所的内勤花彦宏时刻严于律己,落实各项户籍政策,坚持“自己多动手、群众少跑路”,参加工作的第二年,花彦宏发现每年6月高考前,都是学生集中办理身份证件的时期,请求市局同意后,在派出所为高考学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且放弃休息时间为学生办理身份证,最终让辖区所有考生如期申领到了身份证。为每一名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连续六年做到了“零投诉”。

花彦宏在生活中长期秉承勤俭持家的理念,不仅自己以身作则,也要求家人注意节俭。由于高龙喜在农村派出所工作期间,很少回家,照顾老人、孩子的任务都落在花彦宏肩上。儿子高国豪到了上学年龄,花彦宏教育孩子说:“咱们警察的孩子,不能向其他学生那样接送,你要懂事,注意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自己独立上下学。”身为警察的花彦宏自己总是宣传法律,而且总是以身作则。至今这个只有四口人的家庭一直没有一张全家福,但老人从不埋怨,说有时间就让他们好好休息。老母亲和孩子最大的希望就是一家人一起去旅游一次,但是夫妻二人明白,自己的工作性质无法长时间休假,为了弥补经常陪老人和孩子出去周边农村,接近大自然,让全家人以更加阳光的心态生活。

多年来花彦宏夫妇也重视家风的传承。一次教师节,儿子找到花彦宏说:“很多同学都说要给老师送礼物,我也想送给老师礼物”。花彦宏想了想问孩子:“那你想送老师什么礼物?” “当然是越贵越好了。”听了孩子的话,花彦宏语重心长的说,你现在还小,千万别学社会上那些不良风气,教师节可以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但是要用心去做,妈妈今天就和你一起动手,我们为老师自己亲手制作礼物。后来母子二人共同为老师完成了一件手工作品,最终高国豪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就是这样的言传身教,就是这样的以身作则,使得这个家庭的家风得以传承,也为社会和其他亲属、朋友做出了很好的表率。

丈夫高龙喜先后荣立个人一次二等功,六次个人三等功。2006年,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首届百姓喜爱的十佳社区民警荣誉称号,个人的“3435”工作法被公安部采用并在全国推广。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妻子花彦宏的功劳;花彦宏获得白城市“优秀派出所内勤”嘉奖一次,多次荣获洮南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