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四琪
2018-12-12 13:41:31

秦四琪,男,汉族,198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八道沟镇不大远村党支部书记。

大专毕业后的他,在外从事个体经营多年,但可观的收入却不能让他真正开心。漂泊在外,心里却一直记挂着不大远村的那片乡土,实值第九届村委换届之际,他毅然回到家乡,并多次跑村委会表决心,报名参选,立志为家乡的发展献一份力。2015年4月,通过八道沟镇党委政府的考察,他被任命为八道沟镇不大远村的党委副书记,并于第二年的第九届村委会换届选举中,通过公开选举这一平台,以107票当选为不大远村党支部副书记。

进村委会工作以后,他注重加强与村“两委”班子及群众沟通协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狠抓党建工作,建立诚实守信队伍,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政治思想素质有所提高、他常常挂在口头的一句话是,做基层工作,一定要诚实守信,这样全村人民才会信任你。他深入村寨调查研究,听取群众的意见,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工作尽心尽责、兢兢业业,心系全村的百姓,以村为家,亲力亲为。村里的老人犯病,秦四琪刻起身开车给老人送到了医院,并且背着楼上楼下的做检查,直到早上五点多老人的儿子赶到医院他才离开。他一心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时刻关心村里的老人,带着村里的老弱病残的老人去县医院评残,驱车100多公里,给村里老人办理残疾证共计13人,五保户3人。

在村集体经济上,他诚实守信的良好品质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他开拓创新,带领村民通过多方协调,利用自有的资源成立了滑雪场,又帮助村民自家建起了农家乐,这项举措既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为全村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过不懈的努力摘掉了软弱涣散村的帽子。

秦四琪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却以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点一滴做起,饮水思源,回报家乡,继续在党和群众之间,发挥好桥梁扭带作用,为群众服务。

2018年荣获长白县“边陲优秀青年”扎根乡村之星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