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英
2018-12-12 15:44:48

王艳英,女,汉族,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共青团长春市二道区委主任科员。

她是一名军嫂,是28个月孩子的母亲,是父母的好儿女,是公婆的好儿媳。

孝顺、顾家,为爱留守。2015年的端午节前夕,王艳英已经订好往返深圳的机票,准备去探望她的未婚夫(那时她的未婚夫在驻港部队),就在临出发的前一天,未来的公公体检检查出肺部长了一个小东西,大夫建议住院,取病理后治疗。得知这种情况,王艳英第一时间给未婚夫打了电话:“把机票退了吧,我在家照顾咱爸,这样你在那边也能安心工作,等日后有时间我再去看你”。说完,她在单位请了假,带着公公到医院办理了入院。住院期间,王艳英下班后第一时间冲到医院,给公公按摩,陪公公聊天,生怕公公情绪不好,不利于身体恢复。同王艳英公公住院的病友看到这不禁发问:“这是你闺女啊?照顾你照顾的多好”。“这是我未过门的儿媳妇!”未来公公合不上嘴地说。“真是比亲闺女还亲,你可真有福气”……婚后3年来,无论是任何节日,王艳英都没有落下,陪在双方老人身边,为他们庆祝。百善孝为先,她做到了!

乐观、坚强,为爱坚守。2015年9月二人修成正果,步入了婚姻殿堂。婚后不久,王艳英就怀孕了。由于平日公婆比较忙,王艳英自己的父母也不在身边,她爱人远在香港,就在单位附近租了房子。怀孕期间,王艳英都是一个人自己照顾自己,到孕期体检的日子,也是一个人起大早挤公交车去检查。检查期间,王艳英多次碰见同事同学,都是有老公陪着的,都问她:“你老公怎么没陪你来呢?帮帮你排队挂号,医院人这么多要是挤到你,你和孩子要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呢?”“没事,他平时工作忙,我这一个人自己能解决,这都是小事”,王艳英总是笑着回答。“你这结婚后和婚前没什么区别,还是一个人,图啥呢?”“他没车没房,你就嫁了,不后悔啊?”“你条件这么好,干嘛非要找个军人受苦挨累呢?”王艳英的闺蜜们调侃着,“你们不知道,杨广武人特别好,特别体贴,特别知道疼人,我相信他会对我好一辈子的,房子车子跟人比起来,当然是人最重要了。再说,我们年轻,那些日后都不是问题”……无论身边人怎么说,王艳英都坚信,她遇见的这个人就是最好的。

自信、担当,为爱护航。2016年5月,王艳英的宝宝比预产期提前三周出生了,入院的第二天,王艳英还在病床上,她爱人就回单位加班出党报;出院后不到一周,她爱人又因为备战抽考去吉林参加训练,陪产假一共也就休息了4天。她出了月子后,一直是一个人带孩子,因为是剖腹产,身体恢复慢,经常腰痛,但是她从未向她的爱人抱怨过。因为两个人还没买自己的房子,王艳英带着宝宝住在公婆家,除了家务活、照顾刚出生的宝宝外,还照顾公公婆婆。王艳英不但有一个好性格,还有一手好厨艺,真可谓“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无论平日她多忙多累,只要她爱人一回家,都会贴心地为他准备一桌家常便饭,给他补一补,“老婆,你够累了,简单吃一口就行了”“那不行,你平时总是加班写材料,得注意营养”……殊不知,王艳英单位就她一个干事,一人身兼数十项工作,白天马不停蹄地忙,其他空余时间都是照顾孩子。王艳英和他的爱人身处异地,每年见面次数有限,生活的重任都落在她一个人的肩上,但王艳英从不抱怨,都能笑着面对去解决,用她柔弱的双肩,将爱这个世界上最美的感情,诠释的淋漓尽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