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会神
2018-12-12 11:19:05

刘会神,男,汉族,1984年5月生,中共党员,一汽解放商用车开发院中重型车开发一部牵引车开发主任工程师。

刘会神参加工作13年来,全心投入商用车自主研发事业,任劳任怨、献身一汽,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先后负责J5、J7两代解放主销车型开发,带领团队打造出比肩欧洲标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J7重卡产品。

担当实干、创新研发,勇做自主卡车事业的开拓者。他先后负责J5奥威平台车型、矿用大自卸开发,设计车型年销量近2万台;负责高品质重型商用车集成开发先进技术(国家863计划)课题项目整车开发,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的项目验收,编纂项目报告16册,为解放整车正向目标积累打下坚实基础。协同推进解放出口车项目,完成出口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国家十几个车型的开发和法规认证工作,出口整车1000余台,有力拓展了海外市场。现担任解放新一代重卡J7的整车开发负责人,良好达成整车质量、成本、性能等目标达成,高质量保证整车SOP节点,整车静、动态商品性达到欧洲当代高端重卡水平。在实际工作实践中,刘会神从设计结构到设计方法不断总结和。拥有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1项正在申报中。

吃苦耐劳、现地现物,争做自主卡车事业的奉献者。为了摸清国内、外主流重卡发展趋势和主要结构特点,刘会神和项目团队制定了有100多项参数的结构对标数据库,为了及时得到数据,有时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在外面持续待上三、四个小时,钻车底、拆结构,冬天的寒冷抵挡不住大干自主事业的热情。他建立和完善了《国内、外主流重卡结构参数对标数据库》,为J7国际一流品质定位打好基础。

精益求精、研发精品,善做自主卡车事业的领航者。面对进口车占据国内高端市场的局面,刘会神带领团队,梳理出10多项重大品质提升方向,精细化设计目标400多项。没日没夜地跟车验证,深刻分析解放重卡与标杆的差距,跟各个专业详细沟通、对标、设计精细化方案落实、跟厂家进行反复的切磋、组织多方案反复调校,通过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创新,保证了J7品质提升目标达成,最终整车通过ECS国外专家主观评价认可,达到欧洲当代高端重卡水平。

“扎扎实实学好整车技术,奉献祖国的汽车事业”是刘会神的座右铭。在一汽解放这片沃土上,他努力吸取养分,同时也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自主事业。2017年,他荣获一汽集团公司岗位新星;2018年,被评为第五届吉林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