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 晶
2018-12-12 16:52:25

    高晶,女,汉,1978年10月生,吉林省磐石市宝山乡中心学校教师。

2000年7月,高晶光荣地加入了教师行列。在村小任教时班里有个学生叫杨帅,父亲在帮工的时候从房子上掉了下来,造成身体伤残不能干力气活,常年靠吃止痛药来维持。高晶了解到这种情况,就经常去杨帅家进行家访,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为了减轻杨帅父母的负担,高晶每天中午都给杨帅带午饭,周末还邀请杨帅到她家做客,给他买学习用品,并培养他自理自力的能力。在高晶无私的帮助下,杨帅毕业后考入了磐石职校,学到了一技之长,现在已经是一家汽修店的小老板,生活幸福,衣食无忧。

2013年高晶到边登强家中家访,眼前的一切让高晶惊呆了:一座废弃的泥草房,墙上不同程度露着大小的洞,凛冽的风呼呼地灌进屋里,两个枕头一条棉被散乱地铺在炕上,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颜色,还时不时散发出酸臭的味道……看到眼前这一幕,高晶的眼泪蓦地流了下来。高晶暗下决心:一定要给边登强盖一所新房!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高晶多方联络,2016年4月,边登强家的新房终于正式动工。在这期间,高晶采购物品、洗衣做饭,凡事都亲力亲为,力求做到最好。2016年中秋节当天,边登强迎来了乔迁之喜,他走到了高晶的面前,深深鞠了一躬,轻声说了句 “谢谢您,老师!”看着眼前这个涨红脸的孩子,高晶能感受到这几个简单字句背后孩子发自内心的感谢,那一刻,她热泪盈眶。

2015年,高晶组建了“爱之家”公益爱心团队,志愿者由刚组建时的5人已经发展到了目前的93人。高晶在“爱之家”群内倡议“每月捐”活动,每月10元钱,用于资助贫困学生。截止目前共捐款65887元,帮扶贫困孩子25人。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资助,2018年“爱之家”的爱心帮扶对象,由原来的宝山中心校扩展到了石咀中学、安乐中学、取柴河中学,他们将爱心传递到每一个需要帮扶孩子心里,温暖着他们的心灵。

“一身青春的活力,一颗纯厚的爱心,一腔奉献的热血。”这就是她的真实写照。她用爱心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帮扶中来,在教育和公益之路上她将会继续前行,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