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艺静
2018-12-12 15:45:53

王艺静,女,汉族,1982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庆丰社区书记。

有句古话说的好“百善孝为先”,尊敬长辈,孝敬父母,是做人的本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各种品德形成的前提。在吉林市船营区就有这样一个爱老、敬老的好榜样,她名叫王艺静,多年如一日,不辞辛劳孝敬长辈,无微不至照料双方年迈母亲,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在左邻右舍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邻居的一致好评。

每当提起王艺静,左邻右舍总是交口称赞,敬佩她是一个善良博爱的好书记、敬老爱幼的好妻子、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悉心呵护着孩子。作为一名社区书记,她用心服务着社区百姓作为一名妻子,她默默地支持着丈夫。作为一个女儿,她照料着双方父母。多年来,她用自己的爱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和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

她是青岛街道庆丰社区书记,丈夫是永吉县的一名人民警察。作为人妻、人母和人媳的她尽心尽力地做好一切,并不因辛苦而有丝毫的怠慢。由于丈夫工作的特殊性,顾家的时候总是少之又少,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公婆多享点福,生活方面只能有王艺静一个人来承担。有段时间婆婆生病住院,社区工作琐碎繁忙,每天她都忙得像上紧了弦的发条,无论多累她都咬牙坚持着。她说她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只要社区的百姓过上美好的生活,只要她的父母和孩子能快乐幸福,她付出什么都在在所不惜,心甘情愿。

常言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这句话用在她身上并不合适。也有人说,孝顺老人最大的挑战是“色难”。千难万难难不过给老人一个好脸色,若在照顾老人时流露出半点不耐烦,就会让老人很不安心,这样的情况在王艺静家是看不到的,尽管有时候王艺静也会遇到难心事,但她从不在老人面前表现出来;有时候老人会无缘无故地耍脾气,而她总是面带笑容,想尽一切办法把老人们哄开心。照料老人,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虽属人间常情,但确实是难能可贵。王艺静在孝敬长辈方面得到了左邻右舍的绝口称赞,为我们做出了好榜样。

王艺静常说:“谁都有父母,谁都有岁数大的那一天,我自己也有儿女,我也有需要别人照顾的时候,我现在得做出榜样来,好好孝敬老人,等我老了儿女才会孝敬我。”她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生活中,给平凡的家庭,增添了不平凡的幸福感,感动着家人的同时,也感动了身边的人

没有豪言壮语,也没用华丽的辞藻,但正是这朴实简单的话语却蕴含着大道理。饮水思源,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是中华儿女的美德,让老人安度晚年是每个子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上行下效,老人抚养好子女,子女赡养好老人,尊老爱幼的风气就能一代代传承下去,只有这样中华民族的这一传统美德才能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