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成
2018-12-12 17:16:22

刘凤成,男,1988年10月出生,松原日报记者,松原市宁江区随手公益志愿者服务队队员。

2008年刚步入大学的刘凤城,一次偶然的机会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爱心活动,去学校附近的敬老院为老人们包饺子。到了敬老院才知道,敬老院的老人较多,食堂的做饭师傅只有两个人,别说吃饺子了,就算吃面食的机会都很少。几十名大学生经过两个多小时,包出够老人们吃的饺子,还未等饺子煮好,老人们已经坐在桌子前等待,饺子刚上桌子,老人们顾不上刚出锅的饺子很烫,有的直接用碗在盆里盛了半碗饺子,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从此,这些学生们约定,每隔一个月到敬老院,为老人包一顿饺子,特别是寒假之前,一定要多包一点,留给老人们过年吃。也就是从这是个时候开始,刘凤城开启了他的公益之路。

毕业之后,刘凤城来到松原报社工作,采访中了解到松原市有很多个志愿者团体,就和这些团体联系,参与他们的公益活动。2013年,松原市雷锋车队成立,刘凤城就是参与着之一。自2013年开始至今,每年高考前期,刘凤城都会通过报纸,向社会征集高考爱心送考车。每年至少有三个爱心团队参加爱心送考,爱心送考车每年不低于50余辆,平均每年高考期间义务接送考生和家长上千于人次。高考的爱心送考车活动,深受家长和考生的赞赏。

2015年,宁江区随手公益志愿者团队成立,刘凤城作为发起人之一帮助扶余市增盛镇王氏姐弟圆梦上学。王氏姐弟父亲因车祸失去劳动能力,母亲原本精神残疾,姐弟二人相继辍学,经过宁江区志愿者团队多名志愿者近一年的奔波,为两个孩子圆了上学的梦。2016年3月8日,刘凤城与团队的9名志愿者,驱车150余公里,将两个孩子送至吉林省孤儿学校。2017年3月7日,刘凤城与队友们又将松原市的一对姐弟送至吉林省孤儿学校,让他们圆了上学的梦,刘凤城内心那种激动和自豪感,悠然而起。

从事新闻行业的刘凤城,利用工作之便,经常和很多公益团队走进敬老院、社会福利中心、贫困家庭,捐款捐物,尽自己所能帮助所需要帮助的人。走进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情况,通过新闻报道,引起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爱心团队对其进行帮扶。2012年工作至今,刘凤城采写过志愿者帮扶贫困户以及各类志愿活动的新闻报道近千篇。2012年至2015年之间至少有500个小时志愿者服务时长,自2015年至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83.5个小时。刘凤城先后获得“宁江好人”,吉林省第五届、第六届优秀志愿者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