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长荣
2018-12-12 15:05:33

江长荣,女,汉族,1967年2月出生,群众,白山市江源区松树镇矿工社区居民。

俗话说“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江长荣,三十多年来无怨无悔悉心照料公公,服侍婆婆,她用执着和坚韧,善良和勤劳,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是一位有口皆碑的孝亲敬老的好儿媳。她的孝道在四邻八舍中被肯定,是兄弟姐妹亲人中的好榜样。

1987年公公突发脑溢血,半身不遂,生活几乎不能自理,那时婆婆已60多岁,身体多病,江长荣毫无怨言地主动承担起来照顾公公的任务,每天和丈夫轮流照顾,喂药、喂水、喂饭,洗脸、洗脚、擦洗身子,更是不嫌弃的端屎端尿,有时一不小心屎尿弄到身上,可她从不嫌脏嫌累。2008年公公彻底瘫痪在床,直到2010年公公去世,在照顾公公的23年里,公公的房间从无异味,公公的的床单、被罩是那么的干净,公公也从未染上褥疮。如今,江长荣还在照顾已经91岁高龄的婆婆,岁月的磨合已经将这婆媳俩的关系拉的更近更亲密,更加地分不开了,江长荣也因长期的劳累患上了严重的心脏疾病,先后两次做的心脏换瓣手术,可即便这样,江长荣也从未因此而丢下婆婆不管,她每天换着花样地为婆婆做可口的饭菜,每个星期坚持领婆婆洗一次澡,婆婆真的是离不开她,只要江长荣出门一天,婆婆就会站在自家院内张望那条回家的路,老人也有4个女儿住在她附近,可老太太却不去女儿家吃一顿饭,嘴里念叨着,我要等长荣回来一起吃,长荣干什么去了,你们打电话问问,告诉她要注意身体,别着急回来给我做饭,我等她,婆婆家感动长荣对母亲的照料,丈夫感恩自己娶了一个好妻子,女儿更是以长荣为榜样孝敬着她和奶奶,长荣的孝道被四邻八舍传扬着,只要一提起长荣,没人不竖起大拇指,她不仅是一个好儿媳、好妻子、好母亲,更是朋友眼中的好大姐,她总是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谁家有大事小情,她总是会毫不顾虑自己的身体去帮助他人,她身边有一个女朋友,从小就无父无母,长荣就帮她义务照顾孩子,孩子从会说话那天起就亲切地跟她叫荣妈妈。

江长荣的事迹还有很多很多,生活的点点滴滴使这个坚强、乐观、善良的女人受到了很多的尊敬,每当别人夸她的时候,她总是微笑着说,人都会有老的那一天,我这么做是应该的,因为我爱我的丈夫,那我就要爱他的家人,虽然我现在也是一个病人,可是婆婆的健康长寿是我这么多年来付出的最好回报,我要让婆婆做百岁老人。江长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种大爱的意义,孝顺是一种美德,是一种福报,善良待人,终将会得到上天的眷顾,爱别人,就是爱自己,尊敬老人,就是尊敬自己。她为传承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家庭,构建和谐社会迎风而歌。

2018年10月江长荣被授予“江源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