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玲
2018-12-12 17:01:51

胡耀玲,女,汉族,1975年10月出生,通化市桃园水利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经理。

她把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做为人生的座右铭,总是尽其所能帮助身边的人。参加工作以来,助人为乐的事做过多少她已经数不清了。2016年,通化市水利局党委选派她赴任桃园水库党支部副书记,这给想做好事、做实事的她提供了更宽广舞台。

为村民们做好事。距桃园水库2.5公里处有一条桃园村通往水库的路,多年来没有人管理,杂树和杂草丛生,已严重影响到村里过往车辆和水库通勤班车行驶安全。2017年7月,她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利用节假日时间,用镰刀清理出一条2.5公里的安全行车道路。村民行车安全了,顺畅了,老姓纷纷打电话表示感谢!

捐资助学。当中央提出2020年前完成全面脱贫的目标后,她坐不住了,第一时间联合其他支部发起捐资助学爱心救助活动,建立了”通化水利爱心群”,救助两个特困家庭上学的孩子。爱心群在她的努力下,由开始的17人发展到现在的54人,每个月末她都要带领几名党员把650元钱善款送到两个孩子家中,还按照孩子需求送学习用品和衣物,至今已经持续了20个月。当她知道救助五中的男孩数学成绩较差后,她通过个人关系找名师免费补课。她为有这样一个有爱心的团队骄傲和自豪。尤其是每次送完善款离开时,看到孩子默默无声关注的眼神,她深刻体会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真正意义。

精准扶贫。柳河县五道沟村是水利局包保单位,她在全面做好自己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对全村35个贫困户健康状况进行深入了解,发现大都不同程度地患有骨病,有的甚至瘫痪在炕上。针对这种情况她找到通化市宁式骨科医院院长,免费为贫困人员诊治并送两周口服药,解决村民的痛点问题。

践行公益。她定期组织群内人员为二道江“空巢”老人和湾湾川困难老人送去换季衣物和生活用品,两户困难户老人行动不便,他定期组织群内人员把老人家里成熟的蔬菜销售一空。她利用党日组织群内人员去养老院慰问演出。她为了给敬老院老人理发得到好评去理发店学习了两次。同时在“与爱同行志愿者协会”和“同心协会”定期教会费用于关爱老人,多次通过“轻松筹”、“水滴筹”等平台爱心捐助了很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