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秀清
2018-12-12 17:46:45

阎秀清,女,汉族,1942年11月生,中共党员,原梅河口市解放街道委主任。

阎秀清每月领取900元的退养金,虽然工资不高,生活不富裕,但她省吃俭用,勤俭节约,就是这样一位普通清贫的老人将省下来的钱资助贫困学生上学、帮助辖区低保户。多年来,她共资助3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接济多名贫困老人。资助金额累计达到5万余元。

2013年,资助园林社区单亲家庭的学生费越5000余元,现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已经在厦门工作。资助五中学生莫语近3000元,于2016年以全市理科状元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资助孤儿党梅近3000元,现就读于吉林医科学院。阎秀清将微薄的收入省吃俭用,用爱心帮助这些贫困的学生渡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2017年的2月18日,天气寒冷,阎秀清大娘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掏出了省吃俭用攒的300元钱,塞到了党梅的手中,叮嘱她:马上开学了,上学需要生活和学习用品抓紧买,不够的再和奶奶说,奶奶再给你凑。2018年7月,社区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活动后阎大娘又拉住社区主任的手,仔细询问社区还有没有困难的孩子,她攒好了500元钱,有困难一定要告诉她。

阎秀清还帮助了很多同龄的家庭比较困难的老人,资助前途社区老兵曲长友近3000元。园林社区低保户闫秀菊比阎秀清还大两岁,看到老姐姐生活困难,老人平日靠捡点废品,省吃俭用度日,便决定帮帮这个老姐姐,伸出了她温暖的双手。资助和平街道翠园社区和八十八栋社区多名低保户,在节日前提前买好生活用品,让他们高高兴兴过节。

这些只是阎秀清帮助过的所有人的一个缩影,积小善成大爱,阎大娘的爱心温暖了每一个人的心,这个善良的老人为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