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树荣
2018-12-12 14:13:01

温树荣,男,汉族,1953年2月生,吉林省磐石市荣德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温树荣是磐石市荣德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虽已花甲之年,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品味温树荣这大半辈子的拼搏路,诚信是他生命中的关键词,无论是身处于家庭、企业还是社会,他始终以守信立人为本,一步一个脚印地演绎着自己别样的人生。

“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

温树荣妻子施桂芹有一个智力障碍的弟弟,温树荣对妻子承诺:“你的亲人就是我的亲人,你放心,以后照顾弟弟的事就包在我身上!我一定不让他受一点委屈!”一句承诺,践行一生!施桂芹的弟弟一生未婚,温树荣信守诺言,带领着家人一直悉心照顾弟弟到离世。

“温老板是好人,说话算数!”

他对员工守信,从不拖欠员工工资。哪怕公司再难,温树荣想方设法借钱也要按时给工人开资。有一次,一个家住外地的员工,因为家庭十分拮据,不得不考虑让孩子辍学,温树荣知道了这件事,二话不说为这名员工提供了免费住所,并当即拿出1000元钱用于资助孩子重返校园。

由于坚守诚信,温树荣得到了所有员工的尊重与信赖。2016年公司扩建,急需资金300万元,当时企业资金都用于生产周转,眼看着扩建面临停摆,员工们各自奔走踊跃为企业筹款,仅用三天的时间,就为企业筹集够了资金。当员工们把东拼西凑的钱交到温树荣的手中时,温树荣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我谢谢大家,谢谢你们为我,为咱们这个“大家庭”做出的贡献!这个钱我不能白用,算我向大家借的!资金一到,我连本带息还给大家!”几个月后,温树荣兑现了自己的承诺,员工们手中握着老板的“高利息”还款,无不感叹:“温老板真是个讲诚信的人,我们真是跟对了老板!”

“难民营营长”

2016年下半年,接管了市内十几家弃管小区,这些老旧小区,基础差、麻烦多、难管理。温树荣不怕麻烦、不怕事多,他坚信只要用心就没有做不到的事。

面对收不上物业费的难题,温树荣没有泄气,他主动找到了金融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业主代表们,向大家承诺:先建设,后付费。

接下来的日子,温树荣带领员工们撸起了袖子,大干了一场!清垃圾、建凉亭、搞绿化,金融小区日渐换了新模样,居民们不再质疑,不但全户缴齐物业费,对温树荣更是交口称赞。

以诚待人,以诚做事,低调是他的做人原则。这就是他,一个精神矍烁、积极乐观、诚信守信的老人,他就是用诚信的力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