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金磊
2018-12-12 17:43:57

夏金磊,女,汉族,1985年10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副书记。

2008年7月至2016年4月,夏金磊在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工作,先后担任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管理部部长、秘书长,东北三省百万助学项目(心语“班助一”项目)、农民工子女心灵关怀项目(“童”在蓝天下项目)负责人等职务,致力于志愿者团队管理、公益项目开发与管理、民间组织专业化管理等工作的探索与研究。2016年7月-2017年11月,夏金磊创办长春市南关区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并任中心理事长。曾获得长春市优秀社团工作者、吉林省优秀志愿者、南都公益基金会“银杏伙伴”等荣誉称号。

2008年—2010年,夏金磊负责志愿者管理工作,在长春市17所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中开展志愿者培训、交流会、组织大型志愿者活动等。为了更好地完善志愿者团队建设,她编写《高校志愿者团队管理手册》,为高校志愿者管理提供了一系列支持性文案资料。2010年7月—2012年7月,夏金磊担任东北三省“心语班助一”助学项目负责人,组织33所高校志愿者团队开展助学工作,通在高校内募集助学金,筹集助学金630820.5元,资助950名勤志少年,组织 2476名志愿者参与活动,该项目获得了团中央“优秀项目”称号。在开展助学工作中,她发现很多帮扶家庭是外来务工家庭,资金支持科员减轻经济负担,但孩子的心灵还需要抚慰。于是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夏金磊设计了农民工子女心灵关怀项目——“童在蓝天下”,为长春市10所小学的80名农民工子女提供心灵关怀支持,该项目获得了“第三届吉林省青年优秀项目”称号。2013年7月,夏金磊与心平基金会负责人沟通,为长春市近200名初高中学生募集助学金,至今已募集助学金638000余元,并成立阅读空间,为长春市小朋友提供优质的图书及阅读环境。

2011年夏金磊被长春心语志愿者协会理事会推选为秘书长,开始带领员工开展机构内部治理,进行专业化学习,完善协会运营管理机制,多次组织公益分享会、培训等。2016年7月创办长春市南关区益行公益事业发展中心,致力于用公益项目、公益实践、公益访学交流等方式,为社会组织及公益人才提供能力建设、督导和评估服务,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及融合社会各界资源,助力社会公益发展。开展“益行青年”“益行助学+”等公益项目,累积帮助青年人约2000人,覆盖全省22所高校,直接支持高校社团45家,社会组织10余家,帮助社会组织和青年人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10年的社会组织及社区工作经验,夏金磊用专业的方法解决志愿服务的难题,处处以身作则,时时乐于助人。“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为身边的群众服务,只要能帮助身边的人,就是我最大的快乐,我会一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坚定的走下去。”她坚定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