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晓萍
2018-12-12 15:37:37

石晓萍,女,1976年8月生,东辽县足民乡安兴村农民。

有这样一对夫妻,男人叫李军,妻子叫石晓萍,他们结婚到现在有二十余载,他们依旧恩爱如初,这对夫妻为了美好的生活努力拼搏,他们每天辛勤劳动,为了他们的儿子在大学里有个好的生活环境,他们不怕苦,不怕累,努力打拼。

可是无情的灾难降临在这对夫妻身上,丈夫去镇里给牛买饲料,在回家的路上,车子抛锚,刹车失灵,车速减不下来,无奈随车子自行飞跑,在一个大拐弯处,一下子跌倒在苞米地里,车子也压到了身上,当时人就被压昏迷了,当路人看到李军躺在苞米地里后急忙通知他的家人,当妻子看到此刻场景,一下子惊呆了,在亲属的帮助下,赶紧把李军送往医院,在医生的急救下,李军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确诊为神经障碍,整个人的肢体部位都不好使了。妻子犹如晴天霹雳,一下子瘫坐在旁边,大声痛哭,这个家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身上,儿子在上大学,需要费用,丈夫看病需要医药费。但这个女人坚强的支撑这个家,一边照顾丈夫,一边供养孩子上大学,每天起早贪黑的忙着。

早上去干活前,需要先把丈夫的饭菜做好,再喂丈夫吃饭,中午自己顾不上吃热饭,也得给丈夫做给他爱吃的菜,晚上还要照顾丈夫,洗脚、擦身子。日复一日的精心照顾。在丈夫的心里,认为自己是最    幸福的人。在妻子细心的呵护下,他的身体也在慢慢的康复。

这是一个最平凡的女人,但她做着不平凡的事情。每个村民都互相称赞她是一个善良的女人,人人都竖起了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