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锦哲
2018-12-12 16:46:56

崔锦哲,男,194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崔锦哲同志退休前,曾在党史研究室和党校工作多年,汪清县中共地方党的历史进行了系统的研究,编写30多万字的党史研究资料,为对汪清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珍贵的历史资料。

  崔锦哲同志虽然年过六旬,体弱多病,但他每年坚持深入位于各乡镇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接待县内外干部群众40多次,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对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详细介绍在汪清抗日斗争中涌现的著名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战斗过程、主要历史事件的始末,为汪清乃至全州的传统教育和红色旅游,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由于工作突出,曾多次被评为省州县先进工作者,得到中央党史研究室的表彰。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首先要建立教育基地,崔锦哲同志积极参与修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他主动出谋策划,帮助县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同志,东奔西跑筹措资金,现已修建了两条红色旅游路线:第一条南起位于东光镇泗水坪的第五苏维埃政府遗址,东至位于东光大梨树沟的中共东满特委被服厂遗址,修建纪念碑28座;第二条红色旅游路线从大兴沟镇的往罗子沟公路入口处的大兴沟战斗、双河镇战斗纪念碑开始,到罗子沟镇“奉天勤劳奉仕队”碑,修建纪念碑19座。通过几年的努力,在全县各个乡镇都建立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现已修建纪念碑 77多座,为组织全县各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崔锦哲同志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关工干部,也是一名退休不退色,发挥余热、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的老党员领导干部,崔锦哲同志经常被社会各界邀请,作地方县党史或革命传统教育的报告,传播爱国主义精神。

  2011年,崔锦哲荣获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荣誉奖,先后获得汪清县优秀党员、汪清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