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 岩
2018-12-12 17:33:47

史岩,男,汉族,1983年3月生,吉林省榆树市教育局信访办公室主任。

多年来,他坚守力行,勤恳踏实,用一颗炽热的心奉献着社会;表里如一,用一颗质朴的心感染着他人;无私奉献,用一颗温暖的爱心关怀着别人,让许多孩子感受到爱就在身边,看到了对未来的希望,鼓足了面对社会的勇气。

史岩从事的是基层的信访工作,长期坚持帮助无血缘亲缘关系的老幼病弱、鳏寡孤独以及其他困难群众;对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努力帮助排忧解难;积极参加捐资助学、扶残助残、公共服务、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事业和公益活动。2011年以来,由于工作原因,史岩开始接触到了很多因各种原因面临辍学来求助的孩子,听到他们的遭遇,他感到心痛至极,他坚定了要竭力帮助他们和自己的孩子一样快乐上学、健康成长的想法。心中有了想法,爱心从此开启,从那以后,他经常参加各种捐款助学活动。8年公益之路,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代理家长”。

女孩高某,爸爸生前是榆树市弓棚镇一名村小教师,车祸夺走了高爸爸的生命,经过全力抢救,高某的命终于保住了,但却给她的身体和心灵巨大的伤害。本来就不富裕的家庭因为抢救高某和料理高爸爸的后事,变得如洗,本来就有脑血栓的妈妈受不了这样的打击,一病不起,丧失了全部劳动能力。高某从小学六年级到如今高中毕业,史岩都在用尽一切努力为她安排。由于抢救时药物的刺激,高某的大脑受到较大的刺激,语言表达显得有些吃力,一些同学疏远和冷漠,高某面对生活和未来常常失去望,但每一次她需要帮助明,史岩都会仔细聆听,耐心导,让她一次次的重拾信心,勇敢的面对生活。2018年,高某参加了高考,当她走出考场后,第一时间就给史岩叔叔发来了信息:“叔叔,我也想当一名老师,像你一样的老师,能让更多的孩子乐观的面对人生。”

近年来,各级组织为了保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困助学的政策和管理办法。每到新学期开学前,都会有一些困难学生到教育局咨询相关政策,史岩总是提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学生和家长,耐心解读国家的好政策,几年来累计接待解答近万次、帮助几千个家庭。无论前来咨询的群众是愁眉不展还是怒火冲天,史岩都会以一颗善良的心和宽厚的胸怀去乐观面对、耐心接待,让他们满意而归。2016年10月4日,一个仅1斤8两重的小男婴突然早产,突如其来的状况让男婴的父亲傻在一边不知所措。身为朋友的史岩闻讯赶来,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榆树市人民医院的急救车,及时将产妇和婴儿送到了医院。“孩子太小,需转上级院继续治疗。”在得知要想保住孩子生命必须转院的通知后,史岩第一时间联系妻子前来帮忙,一个在车上帮助医护人员照护婴儿,一个开着自家的车拉着家属前往省城长春。事后,吉大一院的医生告诉家属,要不是送来的及时,孩子肯定是保不住了。当医护人员急着抢救早产儿的时候,史岩第一时间把工资卡上的几千元钱取了出来交到男婴父亲的手中,并嘱咐他:“先别急,救孩子要紧”。作为一名普通的朋友为什么能够全力而为呢?一提到此事,史岩感慨地说,谁家还没有个大事小情呢,帮他们一把没什么,是应该的,把孩子成功的救活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