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善微捐公益团
2018-12-12 17:38:29

  2017年2月,中共梨树县委宣传部、梨树县文明办、梨树县志愿者协会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发起了“天天向善-德兴梨树”全民志愿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每人每天捐助1元钱,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帮助梨树寒门学子完成学业。

  为了方便接收善款,他们建立了“天天向善-德兴梨树”微信公众平台,建立了2个“天天向善”公益群,建成了“天天向善-德兴梨树”微信应用号。针对全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发布了《“天天向善”助学奖励金评定办法》,制定了由班级提出助学奖励金申请、所在学校初审、县文明办、志愿者协会复核、公示,由志愿者将助学奖励金送到本人手中等一系列流程。另外,还成立了“天天向善”公益金监督委员会,邀请县人大、县政协、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员担任“天天向善”公益金监督委员会成员,“天天向善”公益金全程接受监督委员会的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捐给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让爱心人士放心。

  活动开展以来,天天向善微捐公益团累计收到善款23万余元,共举办了8次助学奖励金发放仪式,为双河乡大学新生刘同学送去4000元助学奖励金;为林海镇大学新生蔡同学送去4000元助学奖励金;为蔡家镇李同学送去4000元助学奖励金;为梨树一中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每人500元助学奖励金;为白山乡1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发放每人500元助学奖励金;为榆树台镇、泉眼岭乡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子每人发放500元奖励金;为55名大一新生发放2000-5000元助学奖励金。累计帮助98名寒门学子更好的完成学业。

天天向善微捐公益团曾多次收到受助学子寄来的感谢信以及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照片,他们有的已经开始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有的仍处在紧张忙碌的学习阶段;有的明确表示,等长大了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样的乐观、积极、向上。这也使志愿者们更加欣慰,更加坚信我们的点滴爱心真的温暖了寒门学子,也使得我们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目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梨树大地不断弘扬,“心有善念、语有善言、行有善举、天天向善”的口号已经在梨树大地叫响。“天天向善”这个公益项目一定会越做越好,越做越大,越做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