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丽
2018-12-12 14:25:35

张淑丽,女,汉族,1968年11月生,民盟盟员,吉林省宋科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诚信者,天下之结也。张淑丽女士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十几年如一日,诚信于社会、诚信于企业、诚信于消费者、诚信于经销商,这就是她诚信最好的诠释,她以自身的行动秉承诚实守信理念。俗话说“说到不如做到,”而她一做就做了18年。18年来,她始终秉承“诚信、热心、爱心”的服务理念,服务于省内各个乡镇的广大农民朋友,从来没有出售过假冒伪劣种子及农药,所以在各个乡镇建立了良好的企业品牌信誉和农民朋友的信赖。她说:“自己也是农民出身,知道农民种地不容易,一年的生计就是这点粮食的收入。所以,我们企业一定要保证农民买到手里的种子和农药的质量,让他们对我们公司放心,年年有个好收成。”真正做到了诚实守信。

张淑丽还特别注重农业知识传播,每年都邀请各厂家技术人员走进乡村免费为广大农民传授农业专业知识,让农民朋友懂得了如何科学种田,大大提高了农民的粮食产量和家庭收入。她这种热心服务于农民消费者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他们。真正做到了“服务于农,奉献于农”。

张淑丽女士一直推广公益事业,延伸诚信大爱。从1996年开始参加各种公益活动,不计回报累计捐款捐物20多万。连续五年救助同太老家的一名贫困学生张某。张某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已去世),父亲智障腿脚有残疾,家里没有土地,仅靠父亲做零工去几十里外的养鸡户家掏鸡粪赚点微薄收入来维持生计。张某父亲先后三次遭遇车祸,一次颅脑开颅和两次腿脚骨折,张女士承担了这几次手术费共计4万多元,张某和父亲一直住在10几平方阴暗潮湿的仓房里,为了让张某学习无忧,今年又出资5万多元给盖了新房和牛棚,被当地乡里传为佳话。每每看望张某时,听着一口一个姑姑亲切的叫着,把学习成绩拿给她看时,心情是无比的欣慰和感动,因为智慧能改变孩子的一生。寒暑假节假日休息时,她总是把张薇接到自己家,她说:“你虽然妈妈不在了,我会像妈妈一样待你,这里就是你的第二个家。”

爱是人间最美的语言!她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让爱传递,弘扬正能量。2013年3月,在得知德惠市松花江镇初某家孩子遭遇车祸,双腿截肢眼睛失明无钱购买春耕农用物资的情况,她连续三年赞助种子和农药累计达5000余元;2013年6月,她带领农资行业商会会员携手红十字会为达家沟乡烧伤小女孩小雨捐赠救助金16000余元;2015年7月带领员工帮助夏家店白血病女孩儿十一郎义卖白酒并捐赠救助金;连续5年20多次参加聋哑学校助残助学活动,同时“情系聋哑儿童”项目荣获2016年中国志愿项目服务大赛吉林赛区百强组织,“情系折翼天使”之爱与陪伴项目得到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2017年春节期间代表德惠市摄影家协会为同太乡林家村一户孤寡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年货。

2018年6月1日,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携手德惠市妇联启动“快乐六一 相伴成长”代理妈妈启动仪式。同年7月22日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携手德惠兄弟爱心志愿者协会与红十字会以及工商联为达家沟乡患病张鹤母女举行募捐活动,“爱心捐款  情暖人间”此次共募捐到5万多元救命资金。

一饮松江水,惠泽小城人。张女士就是秉承了“诚信”的理念,诚信与人,诚信自己,坚持初心,带着她的企业执着的走在诚实守信的道路上,给予更多人的帮助,向社会诠释她对诚信的深刻解读和行动。让诚信之花遍地开放。

曾荣获“2017年德惠市工商联活动贡献突出奖”、“长春市青年摄影展纪实类优秀奖” ,多次代表“让爱绽放志愿者协会”被评为德惠市最美志愿者。企业先后荣获“吉林省重点模范示范企业”和“德惠市农资行业商会诚信联盟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