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烜纬
2018-12-12 15:56:30

赵烜纬,男,汉族,1988年7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桦甸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室副主任。

无论是基层一线,还是在内设机关,赵烜纬始终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先后获得三次个人三等功。

2014年3月25日、3月27日、4月1日,桦甸市公安局明华派出所辖区内连续发生两起恶性抢劫案件和一起网逃抓捕指令,当时赵烜纬还在派出所工作,针对这三起连续发生的高危案件,赵烜纬连续数日侦查,历经7天,终将三伙犯罪嫌疑人共计7人全部抓获,在最后一次抓捕嫌疑人过程中,与嫌疑人发生激烈搏斗,由于体力不支,因公受伤。

经诊断,赵烜纬腰椎4-5间盘膨出继发椎管狭窄,软骨及纤维环受损严重,医生建议手术,将膨出间盘摘除,以钢板、钢钉固定,但是手术会有风险,术后也会留有后遗症,对生活、工作都有一定的影响。最后赵烜纬选择了保守治疗,出院后,他离开了心爱的一线,来到了内设机关工作。

赵烜纬在公安局政治工作室逐步学习文职工作,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不断寻求突破。在党建工作中,赵烜纬在构建党建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深度结合的工作机制上,使党建载体创建在实现途径中寻求到了极大突破,并获得了桦甸市委领导和政法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性批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赵烜纬为集体项目协调2万余元建设资金、引导劳务输出11人、为贫困学生协调解决3.6万元助学金、为贫困村文化广场协调建设2万元健身器材;在团委青年实践工作中,赵烜纬组织青年民警为贫困户捐款5030元、修复了西北岔子村旗杆顶子社至内拓社路段、为贫困村建立发展庭院经济、为学校提供了5000余元的科技产品。

2016年,赵烜纬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弘扬社会正气、宣传见义勇为精神成为他服务群众的第一要务,先后于2016年、2017年提交了《关于完善我市见义勇为保障体系、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弘扬社会正气的建议》、《关于见义勇为者权益保护立法完善的建议》两项政协提案。于此同时,赵烜纬历时2个月,寻找到了桦甸市26名见义勇为人员,梳理档案,并于2017年4月建立了桦甸市见义勇为协会,向政府申请了见义勇为抚恤资金10万元,创建了见义勇为志愿者服务队,并用汇报演出的方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建设美丽桦甸、和谐桦甸、平安桦甸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