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红
2018-12-12 17:17:10

刘晓红,女,中共党员,1972年8月生,汉族,本科,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教师。

刘晓红对教育事业有着一份执着的热爱,从1993年8月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中,她踏实肯干,认真钻研业务,虚心学习。用自己的言行极大地影响了学生们。她的学生高考时,选择就读师范类院校的特别多,好几个学生甚至成为了她现在的同事。她用自己踏实认真的教学态度,活泼风趣的教学风格,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家长和学校的信任。校园里,经常能看到她被一大群孩子簇拥着的身影。她教的班级有一个女孩一天清晨对妈妈说:“妈妈,如果Miss Liu是我妈妈就好了! 因为那样,我每天早晨一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她了呀!”这位妈妈因为孩子的这句话非常感慨,孩子得多喜欢刘老师,才会想她做自己的妈妈啊!

由于工作需要,刘晓红于2001年8月调到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工作担任英语教研组长一职,她勤奋工作,虚心学习,连续十六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不仅如此,她还充分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带动全组老师钻研业务,提升专业素养。

刘晓红一直乐于关心帮助邻里朋友和同事,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帮助,时刻保持谦和、热心。学校金刚老师家的女儿不幸患了白血病,刘晓红虽然并不宽裕,却积极捐款。当听说孩子需要血小板的消息后,她主动找到金刚老师说:“我和孩子的血型一样,我又常年锻炼身体,检查一定没问题,如果需要,我就去给孩子献血小板。”由于孩子的病情后来有了反复,刘晓红再次给金刚老师的女儿捐款,捐血小板。每次都捐完,她就又站到讲台上,给她心爱的孩子们上课。2015年,白山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打电话来说,白山市中心医院收治了一个19岁的白血病男孩,急需血小板,刘晓红老师正赶上在长春学习。她一回白山,就马上联系了血站的工作人员,去给孩子捐血小板。当她得知男孩家庭极其困难,她还悄悄给男孩的姐姐留了200元钱,然后默默离开。刘晓红就是这样一个心中有大爱的人,从被调入白山市星泰外国语学校,她连续16年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义务献血活动。

刘晓红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对社会上的贫困人员能够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她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们筹备了“为脊柱侧弯的女孩捐款义卖活动”;给贫困单亲家庭出车祸的男孩筹治疗费的活动;微信平台上,每次看到水滴筹的消息,她都积极捐款,她还在单位工作群里发出了“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温暖活动”。刘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了家人,影响了同事,还影响到了她的学生家长。身边越来越多的人热衷于参与公益活动。她还参加了“白山市蓝天救援队”,任队长助理一职,主要负责蓝天队员的培训工作。队员们帮助市民找寻走失的老人、孩子,帮助打捞溺水的人员,参与省市各种大型活动的保障,参与净化美化白山的公益活动。

刘晓红先后被评为省市小学英语学科带头人,省级英语骨干教师,首批省级小学英语精英教师,两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其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