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海忠
2018-12-12 13:31:28

倪海忠,男,汉族,1966年12月生,延吉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一车队驾驶员。

他于1989年调入延吉市公共汽车有限公司,被分配到专门研究维护发动机的W工程小组工作,倪海忠勤于钻研,谦虚好学,很快就掌握了发动机和缸套的激光技术,与同事们合作进行多项技术革新,给公司节省维修费用数十万元。

1991年,为了磨练自己,倪海忠同志自愿申请到一线去当一名大客车驾驶员。为了给乘客提供一个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乘车环境,他不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每天坚持早早来到单位,仔细做好例行保养,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万无一失。对待乘客,倪海忠同志始终满怀热情,主动为乘客排忧解难、热心为乘客提供服务。乘客无论有什么困难他都会热情相助,不厌其烦,受到乘客表扬时,他就会谦虚的微笑道谢,并连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多年来他从未与乘客发生过纠纷,他和蔼的态度,热情的笑脸,优质的服务,温暖的语言,使乘客有了宾至如归的感觉,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并给乘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有的乘客还专门等他的车坐。

为了树立公交形象他从点滴做起,以自己质朴可亲言行给广大乘客送去温暖。冬季他自己花钱买来厚坐垫,安装在特殊乘客专座上,夏天他又悄悄地换上凉坐垫;他自掏腰包买来垃圾桶,既方便了乘客又确保了车厢内环境清洁卫生;到达终点一有空闲他就会车上车下进行清扫,他的车辆在每月的卫生评比中总是名列前茅。

“安全行车是公交的生命线”,这是每一个公交人都用心铭记的一句座右铭。他更能体会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在营运行车中,他始终坚持文明驾驶,胆大心细,准确操作,并注重研究雨天、雾天、冰雪天气的特点,从不开英雄车、斗气车。24年来,他所驾驶的汽车从未发生过机损故障或行车责任事故,安全行程达 120万多公里。

作为一名具有24年驾驶经验的老司机公交车驾驶员,他深深懂得肩上的重任。他始终牢记“以服务人民为荣”的宗旨,让公交车成为传播精神文明的流动窗口,他也为此而默默奉献着。他多年的辛勤耕耘也换来了丰硕的果实,他先后在公司内获得安全标兵、节油先进、收入先进等多项荣誉,2015年4月,他因敬业爱岗、无私奉献获得了延吉市“三讲三爱”最美劳动者称号; 因勇斗偷窃歹徒,帮乘客追回财物,8月18日被延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延吉“正能量人物”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