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冬翠
2018-12-12 14:39:08

陈冬翠,女,汉族,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辽源市中级人民法院副科级审判员,现任立案庭法官助理一职。

参加工作三十余载勤恳负责、兢兢业业,至今仍然工作在司法战线的第一线上;孝敬老人,关爱兄长,夫妻琴瑟和鸣,对孩子言传身教,诠释了一个最美的家庭。

“心”做事,用“情”爱老尽孝。敬老尊贤,真心爱戴,陈冬翠夫妇与父母同住,洗衣、做饭、端屎端尿,生活上看护照料,情感上细心呵护。陈冬翠的母亲2015年7月份因中风偏瘫,陈冬翠的公公患有脑血栓、长年行动不便,不论住院还是在家护理,陈冬翠不眠不休照顾,两位老人先后于2016年安然去世,公公享年86岁。生活多磨难,陈冬翠的婆婆也已85岁高龄,因老伴去世打击过大,一直患有的白内障和失眠症日益恶化,已经达到视物不清的程度,在房间里走动时经常会撞到门框,4个多月生活不能自理,需要常年陪护照料。陈冬翠没有半点退缩,对老人的照顾细致入微,更注重精神上安慰老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婆婆的病情得到好转。

尽心尽力,兄妹手足情深。2013年10月份,陈冬翠的哥哥在一次例行体检的过程中发现了身患脾癌,2014年入院手术治疗,先后辗转辽源、长春、北京。哥哥的入院让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虽上有老下有小,仍亲自看护、照顾、劝慰哥哥。病床前见真心,哥哥对她充满感激,也感动了哥哥的同事和领导,竭尽一切努力,却没有挽回哥哥的生命,2016年陈冬翠痛失了三位亲人。

相濡以沫,言传身教。陈冬翠的爱人是一名一直坚持在国税局一线的业务工作者。2017年是陈冬翠夫妇携手走过第三十年。几十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是在双方老人患病期间,还是在教育子女方面,他们夫妻总会不离不弃、携手共进退,悉心照料彼此父母兄长,帮助他们战胜病魔。陈冬翠夫妇育有一子,毕业于长春工业大学,响应国家号召,自主创业,现作为公司股东任某国际贸易公司总经理,事业有成。

陈冬翠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家庭获得2017-2018年度吉林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