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华
2018-12-12 15:47:01

王玉华,女,汉族,1962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通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化管理部职员。

王玉华和爱人相识时,两家都住在农村,家里经济条件较差,1987年结婚时丈夫单位给了一个38平方米的平方,逢年过节她俩都回到农村年看望老人。1989年春节回家后,她发现公公咳嗽,过了春节和爱人领着公公回到通化县医院检查,发现老人竟得了肺癌,于是她和爱人商量直接把公公、婆婆接到县城和她们住在了一起。这样照顾也方便,并瞒着公公四处借钱让公公住院治病,直到公公离世。公公去世后,婆婆老是难过时常头痛胸闷,她马上领老人到县医院检查,发现婆婆得了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她及时给老人买药治疗,经常和婆婆唠家常,使婆婆的心情逐渐好转了起来。

从那时一直到现在,婆婆每天都得吃降血和心脏药,如今婆婆已是85岁高龄了,一直和他们生活在一起。2003年的一天,婆婆突然腰疼下不了床,她马上送老人到医院检查发现老人得了严重的骨质增生,并且同时检查出腰间盘突出和脑血管疾病、心脏病、血糖偏高。老人住院两个多月,她每天给婆婆喂饭、洗脸、穿衣。在她和爱人细心呵护百般照顾下,老人的病情渐渐好转了,但医生说老人以后不能正常行走了,她和爱人马上给老人买来轮椅,还买了量血压器,测血糖器、小型氧气,及时为老人检测身体。在2008年7月和2012年11月两次深夜突发心脏病,呼吸困难,他和爱人给老人测量血压后,给老人及时吸氧,为医生的到来争取了宝贵时间,医生初步检查后说如当时不及时吸氧非常危险。婆婆对亲戚领居说:“我的病没有儿媳的细心照顾早就没了,这辈子有这么好的媳妇是我修来的福啊”。她还定期给老人洗澡、擦身换洗衣服。有时因工作原因不能回家吃饭,她也提前回家给老人做好饭在出去。她和婆婆从没红过脸,没发生过争执。耳濡目染,孩子也学着去孝敬老人,有好吃的总是先送给奶奶,每逢过年过节或奶奶生日都要给奶奶买礼物。他们为方便照顾老人买了大一点的楼,并把朝阳的大卧室让婆婆住,小的让女儿住,阴面的小卧室她和丈夫住。

2010年10月老人的大女儿因病去逝,从精神上给老人很大的打击,老人天天难过吃不下饭,她就天天安慰把工作上及外面听到有趣的事讲给婆婆听,跟老人唠家常也讲老人讲她过去的经历,她就一直这样帮助老人逐渐坚强的解开心结,老人心情也渐渐开朗起来。

多年来,婆婆身体多病,她在饮食上每天都做到细致,竭力做婆婆喜欢吃的饭菜,做到营养均衡。现在婆婆高血压、血糖、心脏都保持正常。每当休息天气晴朗,她都会抽时间推着老人出去散心。